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肝炎癥狀和治療的方法是什么

狗狗的肝炎,從臨床上來講,主要的特征就是急性消化不良,而導致狗狗患上肝炎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像是寄生蟲附著于肝臟膽管內,或者某些毒物的刺激等等,都可能會誘發狗狗的肝炎,那么,一般來說,如果狗狗患上了肝炎,常規的癥狀和治療的方法是什么?

1、狗狗肝炎有什么癥狀?

A、食欲不振,精神萎靡

如果是已經患上了肝炎的狗狗,常規的表現就是精神狀態不佳,而且因為沒有什么食欲,所以如果長此以往的話,也會變得瘦弱。從體溫來看,也總是偏高的狀態,有些個別的狗狗甚至會出現過于興奮的狀態,甚至會昏倒!

B、消化不良,糞便發硬

患上肝炎的狗狗,初期的病癥特征就是糞便比較的干硬,但是過了幾天之后,就又會出現腹瀉嚴重,糞便比較稀的情況,而且糞便的臭味會非常的大,糞便的顏色也比較淡,同時,狗狗會表現出比較疼痛的感覺。

C、消瘦貧血

如果長時間的肝炎病癥,卻得不到及時的治療,那么,繼而還會引起很多的身體問題,像是肝硬變,腹水堆積,消瘦,貧血等癥狀。

2、狗狗患上肝炎,如何采取有效的治療?

A、找到病因

一般治療原發病是解決狗狗肝炎病癥的根本措施,所以一定要停止使用有損肝臟功能的藥物。

B、藥物治療

可以用百分之二十五的葡萄糖注射液50到100毫升,維生素c注射液兩毫升,維生素BK2毫升,混合進行靜脈注射,這樣可以有效的進行膽汁排泄,還可以用人工鹽或者硫酸鎂或者硫酸鈉10-30克服用。

C、飲食方面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般來說,一定要讓狗狗獲得營養物質均衡,平時喂食一些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另外,飲食盡量以清淡為主,

不僅能護肝,還能呵護狗狗的腸胃。

D、生活方面

要給狗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換季季節,注意不要讓狗狗著涼感冒,否則這些并發癥,都容易引起肝部問題,如果給狗狗洗澡了之后,注意一定要及時弄干狗狗的毛發,不要讓狗狗跑出去感冒,另外,狗狗住所的墊子,吃飯的食盆也要勤洗,勤晾曬,勤消毒,保證狗狗的健康。

總之狗狗的健康應該從我們日常的照顧中注意起來,這樣狗狗才能盡量的少生病,盡量成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