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積水鳳梨怎么養

積水鳳梨顏色比較豐富,這一點優勝于觀賞鳳梨,那么積水鳳梨怎么養,它并不難養,難得是我們需要克服環境差異,積水鳳梨是熱帶附生植物。積水鳳梨在原產地的生長環境是高溫,高濕,只有散光,沒有太陽直曬,平常還多雨。

那么在家庭中,如果我們要想養好積水鳳梨就要努力模擬熱帶環境,首先積水鳳梨是附生植物,所以我不能像栽種其他植物那樣,直接用土栽種,最好用大顆粒腐殖土在種,這樣根系就最大程度的保持透氣。

另外日常養護室養經常噴水,由于根部退化,主要靠葉筒基部吸收營養。因此要保持葉筒中心常年濕潤積水。冬天溫度最好不要低于10℃,光照不能直曬,最好是散光。但是需要注意,雖然不能直曬,但是光線不能太暗,在明亮的光線下, 葉子將保持他們亮麗的顏色, 在缺乏光線照射下,顏色就變淡了,甚至變綠。

近些年有很多熱帶雨林缸喜歡用積水鳳梨,在草缸里因為濕度大,溫度可控,所以生長環境還是比較理想的,但是應該避免大功率燈光直接照射,以免出現曬傷。

積水鳳梨繁殖方法和普通的觀賞鳳梨一樣,植株會長出側芽,等側芽長出四片成熟葉子或約為母株植物時的一半大小時, 可以被分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