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習性有哪些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日益發展,人們不再像從前那樣只是溫飽就能滿足,而今除了物質生活的提高,他們更加追求精神層面的富足感,所以現在飼養動物的人越來越多,品種也日益豐富。很多中老年、年輕人都扛不住寵物的誘惑力紛紛養起了貓貓狗狗。因為狗狗是最能體會到人類感情的,所以以狗狗為伴侶的人特別多。

尤其現在生活節奏快,很多年輕人壓力很大,同時面的著自己的生活圈子又覺得空虛無聊,所以他們會選擇飼養一只狗狗來陪伴自己。而且現在很多關于寵物的電視節目,讓我們見到了形形色色聰明的狗狗,也看到了狗狗和主人之間的默契和幸福,這讓很多人羨慕起來,紛紛都養起了狗狗。

但是養狗狗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僅要有足夠的財力去支撐它,還要有時間和精力去陪伴它,畢竟它為我們帶來了很多快樂。

充分了解了狗狗的習性我們才能更好的去照顧狗狗哦。

1. 狗狗在遠古時代可是肉食動物,在經過人類的馴化和多年的陪伴之后,狗狗已經逐漸成為了和人類一樣的雜食性動物,所以狗狗在所吃的食物中,不光需要肉類、雞蛋等高蛋白,甚至還需要谷物、蔬菜等輔助食材。這樣才能保證狗狗體內的營養均衡。

2. 狗狗天性是群居動物,所以一個族群是有自己的社會關系的,他們也會有頭領,支配整個族群。所以主人在訓練狗狗時一定要讓它明白它是整個家里地位最低的,這樣它服從性才會高。

3. 你們可能常常看到狗狗每走過一個地方就在一顆樹或者欄桿旁邊尿一點,這其實是在劃分勢力,是警告周圍的狗狗不要入侵這塊領地。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