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患了細小應該如何治療

相信養過狗狗的一定聽過細小這兩個字,細小是一種對狗狗來說殺傷力很大的有傳染病,過養狗經驗的朋友都有知道狗狗的細小是一種非常厲害的病毒,一旦患上對狗狗的影響會很大,有時候甚至會死亡。那麼狗狗細小到底是什麼症狀呢?跟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細小是一種急性傳染病,該病的傳染性非常強,因此對於感染上該病毒的狗狗需要進行隔離治療,防止感染上其他健康狗狗。作為養狗一族最好掌握住狗狗得細小的症狀,以便狗狗感染細小病毒時能夠及時發現並治療。

當狗狗感染上細小病毒之後,臨床上的表現症狀為出血性腸炎或非化膿性肌炎,以這兩個為主要症狀表現,據長期的市場調查可知,該病的感染率高達百分之百,治癒率卻很低,很少有狗狗成功擺脫細小病毒的纏繞,及時擺脫了後遺症也是非常嚴重的。

比較常見的細小疾病症狀主要以腸炎型和心肌炎型兩種形式出現,腸炎型的潛伏期一般為7~14天,在發病初期狗狗主要表現為嘔吐、腹瀉,便便的顏色多為黃色並含有大量的粘液和偽膜。之後的2到3天之後,狗狗的便便變成番茄汁樣並混有血絲以及濃烈的腥味,這時狗狗的精神很憂鬱沒有食欲;心肌炎型的細小病毒主要症狀表現為呼吸困難甚至會出現突然死亡的現象,隨著病情的嚴重狗狗的體質出現衰竭的現象而且還伴隨心悸亢進等現象。

狗狗主人通常可以根據上述狗狗得細小的症狀作出初步的診斷,如果狗狗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嘔吐腹瀉的現象,也不要驚慌首先要確定狗狗嘔吐腹瀉的原因,

並不是所有的嘔吐腹瀉都是細小造成的,生活中造成狗狗嘔吐腹瀉的原因有很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