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腹瀉的症狀 龍貓腹瀉應該如何治療

龍貓腹瀉的症狀?龍貓的腹瀉我們從觀察它的便便開始,當龍貓開始有軟便的情況就要主人們注意了,萬一龍貓腹瀉了,首先不要著急,觀察腹瀉的嚴重程度再決定治療的方法,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龍貓發生腹瀉是怎樣的情況以及簡單的治療方法。

龍貓腹瀉怎麼辦?

輕微腹瀉對龍貓影響不大,無異常表現。

嚴重腹瀉時常可發現龍貓自舔肛門,坐立不安,有時有疼痛表現。

發現龍貓腹瀉必須及時治療,嚴重的會出現脫肛,如果到脫肛的地步,死亡率高達60%。

龍貓腹瀉症狀:

正常:正常的龍貓大便顏色是黑色或者棕褐色,長橢圓形,表面平滑,用手掰開,手上不會留下泥漿一樣的痕跡,截面上有蜂窩狀的微小氣孔。

軟便:糞便雖能成形成粒,但又軟又粘稠,有的糞便外面似乎還覆蓋一層滑滑的透明黏液。

腹瀉:表面有粘液、會在手上留下泥漿一樣的痕跡。

糞便質地特別柔軟,仿佛濃稠的半固體勉強凝結成形。

龍貓腹瀉治療:

如果發現龍貓嚴重軟便或腹瀉,建議帶龍貓到寵物醫院治療。

如果當地沒有相關經驗的醫院和醫生,可嘗試按以下方法自己在家治療:

1.立即停止餵食龍貓主糧、苜蓿草的葉子、零食;

2.只給龍貓提摩西草或者苜蓿草的莖吃,建議選擇提摩西草;

3.一袋思密達藥粉,配合25毫升溫水,注意溶化時充分攪拌,不讓藥粉沉底:

體重300克以下的龍貓,首次2毫升,每隔6小時後1毫升;

體重300克以上的龍貓,首次3-4毫升,每隔6小時後1.5-2毫升。

4.等到糞便成形且不臭不黏後可改為隔8-12小時喂一次,直到糞便開始發硬為止,停止用藥。

5.購買乳酸菌,按說明給龍貓調理腸胃(思密達是止瀉藥,

屬於吸附劑,乳酸菌是益生菌,若與思密達同時服用,會降低思密達的吸附能力,所以兩者最好不要同時服用)。

6.若服用思密達3天后病況仍無明顯好轉,請立刻換硫酸慶大黴素,一般口服1次即可見效,最多不要超過2次。

7.在龍貓糞便逐漸正常後,逐漸添加少量飼料給龍貓,不要喂任何零食,直到完全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