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喂水的時候要注意哪些

水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物質,同樣它也是狗狗們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對狗狗來說也是同樣重要,如果狗狗體內缺水,是會引發很多疾病的。

我們在給狗狗喂水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一定要合理的去喂狗狗,也一定要選擇適合狗狗的水給它飲用,就像是一些礦泉水就不適合用來喂狗狗,它會對狗狗的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

犬體內沒有特殊的貯水能力,失水將比斷食更快地引起死亡。犬體內的出水分減少8%時,出現嚴重口渴感,食欲喪失,消化機能減弱,吸收發生障礙,并硬黏膜干燥降低了對疾病的抵抗力和機體免疫力。長期飲水不足,將導致血液黏稠,造成循環困難,損害健康。實際上,動物得不到水分比得不到干飼糧更難維持生命,尤其是高溫季節,因此必須保證供水。

實際飼養中,全天供應給清潔的水,任自由飲用。有條件應采用自由飲水的辦法,

是寵物需要水的時候,即能隨時飲到清潔的水。

飲水應注意:

1、飲水的次數基本上與飼喂次數相同,病做到先飼喂狗狗后飲水。

2、防止寵物飲用臟水,否則,容易引起胃腸炎等消化道的疾病。

3、寵物劇烈活動后,切忌馬上飲水,應休息30分鐘后慢慢飲用。

4、初生的幼齡寵物或患病的寵物最好飲用溫水。

我們千萬不能忽略喂水的這些知識,狗狗體內的水分是占有很大比例的,尤其是在夏天,狗狗們需要的水分更多,因為狗狗多喝水不僅能幫它消暑,也能預防狗狗中暑,保證它的健康,所以上面所說的這些注意事項飼主們一定要看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