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金毛期間如何考慮它的思維方式

金毛犬是我們生活中最喜歡的寵物之一,隨著它與我們生活時間越來越長,它對我們每一個表情和行動都會很了解,當我們心情不好時,它會立刻察覺同時用它安慰人的方式來安慰我們,這樣的金毛犬讓我們感覺到溫馨和歡樂,金毛犬這么了解我們,那么我們是不是應該也要了解它,這樣以后我們和金毛犬的生活會更加的和諧,金毛犬也是有性格的寵物,因此我們要多多的了解它。

金毛犬不會對它們的生活作任何比較或評斷,更不會在意主人的身份、地位、職業以及財富的多寡,我們把它打扮得花枝招展,喂它們吃最好最貴的食物,所滿足的只不過是主人內心的需求罷了,而且受到過度溺愛的金毛犬,往往會混淆與主人的關系,進而挑戰主人的領袖地位,產生種種的問題行為。

金毛犬以直覺與經驗作為行動的依據,是活在自然的世界里,

而人則是以道德及價值來判斷,活在感情的世界中,所以當我們在糾正金毛犬的錯誤行為時,是無法以人類的道德規范來說服它們,更無法和它們談條件,而是必須立即以明確。直接的手段來制止,只有這樣,才能讓它們清楚的明白錯誤之所在,改正錯誤的行為。

金毛犬是活在當下的動物,對于人類前因后果的思考邏輯,是無法了解,所以我們必須當它正在犯錯時立即加以處罰,才有辦法讓它將處罰與錯誤行為聯想在一起,對于它在一分鐘或一小時前所犯的錯誤加以處罰,恐怕同樣都只是白費力氣了,并且要有一致性的態度,才能使它符合我們的期望,“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小時候可以,長大后不可以”的管教方法,

都會讓金毛犬覺得莫名其妙,無所適從,所以對金毛犬管教的態度,一定要從小養成,貫徹執行,不能有絲毫的松懈。

雖然金毛犬不會說話,但是它的一些肢體動作可以明顯的告訴我們它的想法,很多飼主在照顧金毛犬時總是喜歡不糾正它的錯誤行為,時間久了金毛犬的行為會越來越放肆,我們在教訓它時不能用我們的道德標準來限制它的行動,這樣對于金毛犬是不公平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