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帶雪納瑞外出的注意事項

雪納瑞的健康保護需要我們多多的注意,飼養雪納瑞的都知道,別看它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但實際上是非常溫和謙遜的雪納瑞。因為雪納瑞也是有一定的運動需求的,所以家長都會帶著雪納瑞出去溜達溜達或是出去玩玩,總之,外出是避免不了的了。雖然帶雪納瑞外出的這樣好處非常多,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免因為一時疏忽而感染疾病,要知道外面的環境比較複雜,很容易被感染疾病或是傳染病。那麼帶雪納瑞外出時,如何預防疾病的感染呢?

帶雪納瑞外出的注意事項:

1、不是所有的雪納瑞都可以外出的,也要針對雪納瑞的年齡狀況;一般雪納瑞在4-5個月以後就可以帶出去遛彎了,不過需要注意,雪納瑞一定要在注射完疫苗之後才可以外出,而且身體狀況不佳、生病、行為異常的雪納瑞都不能外出。因為只有達到一定年齡、注射過疫苗並且健康的雪納瑞,

才有一定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抵禦外界的病菌侵襲,以免感染疾病。

2、除了雪納瑞自身的身體狀況,外出時間上也要注意。外出時一般選擇天氣晴朗,室內外溫差不大的早晨或傍晚,否則雪納瑞容易感冒、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3、帶雪納瑞外出時應該遠離病狗,讓雪納瑞遠離疾病傳染源;最好儘量不要去有很多狗狗的地方,因為數量多沒辦法掌控環境,容易感染疾病。帶雪納瑞外出時,注意觀察雪納瑞,不要讓雪納瑞接觸其它狗狗的排泄物,不要隨地撿食,因為有的犬病的病原在外界媒介(土壤、病犬排泄物、污水等)中存活幾十天甚至幾月幾年仍有感染力。

4、雪納瑞外出時,應該儘量避免讓它靠近草坪,

雖然草坪比較涼爽,且草坪是雪納瑞的最愛,但草坪中有非常多的蚊蟲,容易讓雪納瑞染上跳騷、蝨子、蜱等,引發雪納瑞皮膚病,如果非要到草坪中玩耍,出門前一定要噴撒驅蟲藥,對防蟲有一定的幫助。

帶著雪納瑞外出可是門學問,在外出時如何預防疾病的感染是每位家長都應該知道的,畢竟沒有什麼比愛犬的健康更重要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