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用沐浴露能給狗狗洗澡嗎

家長們如果留意你身邊養狗的朋友,會發現用人用沐浴露給狗狗洗澡的不在少數。用意可能只是為了圖個方便,但是卻不知道這樣做,對狗狗的皮膚以及毛發都是有危害的。今天小編就給所有家長們說一說,狗狗用人用沐浴露的四大危害。

第一:汗腺分布不同

想想我們日常為什么要洗澡?第一個原因是因為身上臟了,第二個原因是出了汗,身上比較黏,而這些汗液,也能夠堵塞住我們皮膚的毛孔,所以必須用洗澡的方式來做清潔。

但是狗狗跟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它的皮膚上根本就沒有汗腺,而它體表上的那層油脂,也是狗狗身體的一層天然屏障。

如果使用我們的沐浴露洗澡,就會把它的內層油脂洗掉,保護層沒了,狗狗的皮膚就會出現問題。

第二:氣味、泡沫量

人用沐浴露肯定會選擇那些氣味比較好的。好的氣味一定是有化工添加的,

除了那些品質非常優越,純天然的香型之外,其它的都是添加了各種不同香味劑的。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寵主們特別在意沐浴露的香味和泡沫量。也許它們認為泡沫量多了,清潔效果會更好一些,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清潔效果跟泡沫量根本沒有關系。

添加了香味劑和起泡劑的沐浴露,對狗狗身體的傷害也是顯而易見的,有可能導致狗狗出現嚴重的皮膚問題。

第三:皮膚酸堿度的差異

大家肯定都知道狗狗的皮膚偏弱堿性,ph值大約在7.5,而人體的皮膚偏弱酸性,女性的ph值在5.5,男性的ph值在6.5。所以說人用的洗發沐浴露,一般都偏堿性,能夠有效的起到中和作用。

狗狗一旦使用了這種弱堿性的沐浴露,根本就無法進行中和,

反而會把身體上的那層油脂洗掉,皮膚也會變得非常干燥,從而發生一些過敏或者瘙癢的癥狀。皮膚的免疫力也會降低。

第四:皮膚構造的差異

狗狗和人體的皮膚構造是完全不同的,狗狗只有3到5層皮膚,但是人有10到15層。這樣家長們就能夠理解狗狗的皮膚和我們比起來是有多么的脆弱,所以在選擇沐浴露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些性質溫和的,沒有任何刺激性的,專用的寵物香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