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買狗注意事項

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和變化,人們的思想也發生了改變,有很多人會飼養寵物狗,但是對于新手家長來說,就怕一不小心買到了劣質犬,所以在購買狗狗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1、購買渠道選擇好

現在可以購買到寵物狗的渠道也很多,寵物市場也發展的比較好,但是建議不要去不正規的寵物市場或者寵物店中購買,也盡量不要在資質合格證書不齊全的網站中購買。在全面對比之后,可以選擇比較正規的犬舍中來購買寵物狗,如果是購買純種犬的話,一定要索要相關的血統證書和之前接種疫苗的證明。狗狗的血統和健康情況都比較有保證。

2、查看親屬

在購買寵物狗的時候,在看狗狗自身的情況以外,也可以看看狗狗的親屬的情況,它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品質也能夠反映狗狗的素質和品質情況。

3、觀察眼睛

在購買寵物狗的時候,

要看看狗狗的眼睛是不是明亮的有神,如果狗狗的眼神沒有神,而且有眼屎或者淚痕的話,說明狗狗的體質也不是特別好。

4、口腔和牙齒

健康優質的狗狗的牙齦應該是粉紅色的,如果狗狗的牙齒比較慘白或者有血絲的話,說明狗狗有口腔的問題。同時,牙齒也有潔白趕緊,而且口腔中不能有異味出現。

5、肛門和鼻子

優質健康的狗狗的鼻子應該是濕涼的,如果鼻頭一直比較干的話,說明狗狗的體質也不太好。而且狗狗的肛門應該干凈的,不會拉稀,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也要查看一下狗狗肛門附近的毛發。

6、耳朵,毛發

健康優質的狗狗的毛發應該是沒有異物和沒有異味的,從狗狗的毛發來看,優質犬的毛量應該是豐富的,

而且毛發質量應該優良,比較有光澤,如果毛發比較少,而且毛發質量容易干枯折斷的話,不僅說明狗狗體質不太好,而且也會影響到狗狗的品相。

7、骨量和骨架

在選購寵物狗的時候,需要看看狗狗的骨量,優質的狗狗的骨量應該豐富,在購買的時候可以捏一捏狗狗的小腿和爪子,感受一下狗狗的骨架,骨架如果比較豐富的話,狗狗的體質也會強健一些,如果骨架比較細小的話,說明狗狗的體質可能也不會很好。

對于新手來說,在初次購買寵物狗的時候,一定要多了解一下優質犬的標準和價格,防止上當受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