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養松獅幼犬

松獅幼犬是指斷奶後到性成熟前的幼犬,松獅幼犬性格活潑,好動比較貪玩,但還不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對主人的依賴性還很大,在飼養與管理上要不同于成年犬,應注意以下兩方面:

如何愛護松獅幼犬

(一)新環境的適應

松獅幼犬斷奶後即可以分窩。這時的松獅幼犬由依靠母犬到完全獨立生活,生活環境發生很大的變化,或者被抱養後,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這對幼犬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

松獅幼犬來到新的環境後,經常會因為恐懼而精神高度緊張,任何較大的聲音和其它動物都可能使松獅幼犬受到驚嚇,

因此,主人要避免大聲喧鬧,更不能讓人圍觀或者讓孩子們戲弄。最好將松獅幼犬直接放入犬舍或者在屋內安排好讓其休息的地方,讓幼犬適應一段時間之後再接近它。接近幼犬的最好機會是餵食的時候,這時可以邊將食物推到松獅幼犬的眼前,邊用溫和的語氣對它說話,也可溫柔的撫摸它的被毛。所喂的食物應是幼犬特別喜愛吃的食物,如:肉與骨頭等。如果它能夠走出犬舍或者在屋內自由活動,這表示它已經初步適應了新環境。除此之外,飼養松獅幼犬必須從開始就應注意兩件事:一是訓練松獅幼犬在固定的地方睡覺,二是訓練幼犬在固定的地點大小便。幼犬都有這樣一種習慣,
就是來到新環境之後,把它們第一次睡覺的地方,認為是最安全的地方。以後都會到這個地方來睡覺,而絕不會逾越雷池一步。故此,第一天晚上睡覺時一定要將幼犬放在犬舍或屋內指定的地方睡覺,成年犬也不例外。幾天以後,就會固定下來,如果您發現它在其它地方睡覺,就要將它抱回原來的地方。

松獅幼犬一般經過3至5天后就能完全適應新環境。在這段期間,要友善對待,不可以對它發脾氣或者打罵。如果松獅幼犬按照主人的要求做對了某種事情,一定要予以獎勵,讓它明白這是主人所喜歡的事情,如果它做錯了事情,只要嚴肅的說聲“不對”它就會明白這是主人所不允許的事情。

(二)日常管理

首先要搞好松獅幼犬的衛生,
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松獅幼犬皮膚薄,要輕一些刷洗,保持犬舍的乾燥。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和日光浴。適當運動能加強幼犬的新陳代謝,促使骨骼與肌肉的發育。但運動量不要過大,以自由活動為主,劇烈運動會導致幼犬身體發育不均稱,而且會影響食欲和進食量。當松獅幼犬漸漸長大時,應帶它到戶外活動,以鍛煉它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培養松獅幼犬的膽量,並開始進行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