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養日本仲應注意什麼問題

夏季氣溫高、濕度大,養犬主要應注意防暑降溫。此外,夏季飼料容易發黴變質,要謹防食物中毒。

狗的汗腺極不發達,主要靠增加呼吸次數和唾液的蒸發來散熱,因此,夏季狗較易中暑。犬舍要選擇通風較好、陰涼的地方建設,應避免狗在烈日下活動。一般應早晚帶狗外出散步,炎熱天氣要經常給狗洗澡降溫,保證飲水充足。當狗出現呼吸困難、體溫升高、脈搏加快等情況時,要及時將狗置於陰涼環境中,並立即請獸醫師診治。此外,旺猋寵物網建議,夏季還要注意潮濕,要勤換、勤曬狗的鋪墊物,雨淋後的狗要及時用毛巾擦乾。

夏季狗的飼料易發黴變質(尤其是肉類等高蛋白質飼料),引起食物中毒,堅決不予飼喂。飼喂的飼料應是經加熱處理後放涼的新鮮飼料。飼喂量應考慮夏季狗採食量有所下降這一因素而適當減少。夏季還要做好狗的防蚊、蠅、跳蚤、蜱等工作,以免叮咬狗,影響狗休息和感染疾病。

養狗經驗談:夏天狗需要防曬嗎?

夏日的陽光會曬傷人體的皮膚,但是許多人意識不到,家養寵物的皮膚也會受到同樣的傷害,尤其是沒有毛髮覆蓋、露著粉紅色皮膚的部位最容易受到傷害。

強烈的紫外線照射會損傷狗的皮膚,使其皮膚乾裂而呈鱗狀。主人會在狗的耳朵、鼻子或毛髮稀少的腹部發現受傷的部位。若年復一年受到紫外線傷害,
就會出現皮膚癌的前期病變,最終導致皮膚癌。皮膚癌的臨床症狀多種多樣,最常見的是皮膚乾澀、硬化並易受刺激,繼而出現潰瘍,潰瘍面積逐漸擴大並惡化。所以,應避免讓狗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這段時間內在陽光下暴曬,並在其曝露在毛髮之外的粉紅色皮膚上塗用防曬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