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只發熱全攻略

通常而言,狗狗的體溫超出正常範圍,即可認定為發熱。犬體溫達38.5~39.5°C為微熱,達39.5~40.5°為中熱,達40.5~41.5°C以上為高熱。把每天上午,下午測量的體溫記錄下來,連成曲線就叫體溫曲線。根據體溫曲線即可判斷熱型。

對診斷犬疾病意義較大發熱熱型有:稽留熱體溫日差在1°C以上,而持續性的高熱,稱為稽留熱。

稽留熱常見於炭疽,肺炎,腎炎等疾病。

弛張熱體溫日差在1°C以上,高低溫差顯著,不易恢復到常溫的發熱叫弛張熱。弛張熱常見於支氣管炎,敗血症,化膿性疾病等。

間歇熱持續數天發熱後,出現無熱期;如此有熱期與無熱期交替出現的熱型叫間歇熱。

間歇熱常見於犬血源原蟲病等。

回歸熱反復地發熱,發熱持續時間不定,稱為回歸熱。回歸熱多見於慢性結核病,錐蟲病等。短暫熱突發高熱,經1~1.5天后恢復到常溫,稱為短暫熱。犬有時會表現出原因不明的短暫熱。

雙相熱兩次發熱中間數隔天無熱期,叫雙相熱。雙相熱常見於犬溫熱等病。

不定熱其熱型和經過均不定的發熱叫不定熱。不定熱多見於犬的許多熱性☆禁☆病。

虛脫熱可致犬只體溫降至常溫以下,機體反射功能消失以及陷入不能站立的狀態。虛脫熱常見於大量失血,中毒以及許多重疾病的末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