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毛最易患的疾病

1金毛最易患的嚴重疾病是HD,即一種前腿髖關節壞死的症狀:

患此病的金毛犬的治癒率是很小的,患上此病,最後將會導致前後腿功能完全喪失,是幾乎會致金毛於死地的一種疾病。

預防金毛HD的一大要點就是要避免對幼犬的激烈衝撞,犬只幼年的激烈碰撞常常會導致以後HD的發生。所以,養育小金毛的時候就要注意讓它們與成年犬保持適當的距離了,以免玩耍時成年犬不知輕重地"親"壞了小金毛。在小狗四到九個月大的快速成長期,必須特別注意及控制其運動及營養的攝取。

2金毛很容易得皮膚病:

建議一定要先化驗才用藥,經驗往往不如顯微鏡準確。很多人一看到金毛得皮膚病就認為是疥蟎感染,其實很多時候也可能是一般的皮炎或者過敏。

3遺傳性心臟病:

這是金毛常見的遺傳性疾病,若檢查發現心臟有雜音,必須接受進一步的檢查或治療。

4甲狀腺機能不足:

症狀包括肥胖、昏睡或毛皮發生病變,不規則或無發情期,無繁殖能力等等。血液檢驗可以很簡單的檢查出是否得了此病。如果患病,每天餵食甲狀腺劑可以改善或完全去除症狀,並克延長狗的壽命,但要遵醫囑。

5血友病:

有血友病的狗有時並無明顯症狀,但是有此病的母狗懷孕時容易有嚴重出血致死的問題.此病的病症有些很輕微,有些則是一有小傷口就血流不止.簡單的血液檢驗就可以檢驗出是否有血友病.有此病的狗同樣禁止繁殖.

6眼睛的問題:

常見的遺傳性眼睛疾病有白內障,眼瞼內翻或外翻,倒生睫毛等.眼瞼內翻或外翻,倒生睫毛等都可以用簡單的手術治好.有些白內障在幼犬時期就會影響到勢力,有些白內障會持續惡化導致失明.有遺傳性眼睛疾病的狗在國外是被禁止繁殖的.

7癲癇症:

癲癇的發作有很多原因,包括遺傳,濾過過性☆禁☆病毒感染,休克性外傷造成等等.癲癇對狗並不會有其他健康或壽命的影響.有些癲癇症可以用藥物控制.有癲癇症的狗不能讓它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