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驅蟲時間以及日常注意事項

定期驅蟲是預防寄生蟲病,保證犬體健康的重要措施,應有計劃地進行。一般在仔犬斷奶後就應首次驅蟲,6月齡以下幼犬最好每月驅蟲1次,成年犬每季度 驅蟲1次,種母犬在配種前驅蟲1次,哺乳母犬可與仔犬同時驅蟲。為了提高驅蟲效果,最好在每次驅蟲前進行糞檢,根據糞檢結果,選擇合適的驅蟲藥物。

食具要定期消毒

對餵食、飲水用具應每天清洗,每週消毒1次,可煮沸20分鐘,也可用0。1%新潔爾滅液浸泡20分鐘,或用1:800的威島牌消毒液浸泡5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每次食後的食具都要清洗乾淨,剩餘的食物要倒掉,

不能放在食盆裡。

搞好犬舍的衛生

對狗狗的用具及出入的地方經常進行消毒,有利於狗狗的身體健康,以防流行性疾病的發生。常用的消毒液有3%一5%來蘇兒溶液、10%一20%漂 白粉乳劑、0。3%一0。5%過氧乙酸溶液、0。3%一1%農樂(複合酚)溶液、1:800的威島牌消毒劑溶液等。對牆壁、門窗進行消毒,噴灑完以後,將 門窗關好,隔一段時間再打開門窗通風,最後用清水洗刷,除去消毒液的氣味,以免刺激犬的鼻粘膜,影響其嗅覺。對患病犬要徹底清換犬舍的鋪墊物,用過的鋪墊 物應集中焚燒或深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