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緣翹陸龜

中 文 名 緣翹陸龜

俗名別名 扇尾陸龜

英 文 名 Marginated Tortoise

拉丁學名 Testudo marginata

地理分佈 希臘、義大利

繁殖方式 卵生。緣翹陸龜約會在5~6月間陸續產下約三窩的蛋,一次產量約15顆左右,孵化溫度約31。5℃,歷經60~100天。

習 性 這是一種適應力比較強的種類,對食物及環境的改變較不敏感。它們的食性與一般歐洲陸龜相同。只要飼養得當,繁殖就十分容易。緣翹並不喜歡喝水,所以可以供應水份含量較高的蔬果類就足夠。

體形特徵 30cm~35cm。重量約5公斤左右,雄龜比雌龜大,雄龜特徵腹甲凹陷,尾巴粗長,棲息地區以山區為主,棲息高度約1600公尺左右,

它們體型及體色都是為因應高山生活而改變的,背甲呈現黑色是有作用的,因為黑背甲是為了能夠在短暫的太陽光線間快速吸收熱能,説明它們維持體內溫度。

食 性 緣翹陸龜最主要食物為雜草及菊科植物,但是野生緣翹陸龜,在幼龜階段至亞成體間他們會經常捕食蝸牛及蚯蚓,越接近成體食性越趨於植物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