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養護冬眠期的龜龜

溫度在15度以下,龜逐漸停止進食,就開始進入冬眠期了。水龜冬眠時最好也不能離開水,否則就會生病,失水而死的。進入冬眠期,室溫不宜太高,0-5度最適宜,這樣龜就不太活動,減少消耗體能。如果溫度太高,龜一直在爬動,大量消耗體能,對龜是不利的,應把龜放在有水的缸中過冬,水不要太多,水放到龜背即可,還可在缸裡面放一塊方形磚或石塊。龜要曬陽光時可以爬在上面。千萬注意水不可被冰凍結,否則,龜會被凍死的。可把龜缸搬到室內,放在有1-2小時陽光照射的地方,陽光可殺菌,只要這樣做了,

冬天一般沒什麼病的, 注意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就能安全過冬了。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濕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濕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污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

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寵物網報導,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泄,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蘇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