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可不知的養貓知識

貓咪的餵養工作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由於多數品種貓的平均壽命可以長達十六、七年,這就產生了一個問題:小貓剛進家門時的你欣喜若狂,可以整天地對著它愛不釋手,恨不得整天將它摟在懷裡。只是時間一長,當初的那份濃重的愛心就開始漫漫減退了,再加上如果你家的貓屬於那種活潑好動的類型,成天在你家裡上竄下跳,外加毀壞點兒你家的物品,那時,就是對你的耐心的最大考驗了。


飼養寵物貓也是一件相當牽扯精力的事情,因為在小貓剛剛進入你的家門的時候,它往往就會將你當做它一生最為依賴的人,

它會希望你去多關心它、多照料它,希望你可以抽出更多的時間去呵護它、去撫摸它、去與它一起做遊戲、去和它說話(貓是很聰明的動物,它可以聽得懂主人的話。)。這樣一來,你是否又能保證每天都可以抽出一些時間去陪伴你家的愛貓呢?

飼養寵物貓還是一件消耗金錢的事情,為了小貓的茁壯成長,你不但要給它準備充足、優質的食品以及潔淨的飲用水,為它經常更換貓砂,給它定期用專用寵物浴液洗澡,給它用專業工具梳理被毛與修剪指甲,給它購買一些它喜歡的玩具。還要定期帶它去寵物醫院注射各種防疫針。如果你家的小貓生病了,那麼你還得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病、治療。

這樣的話,你會不會心疼自己的錢包呢?

另外,飼養寵物貓的你要多少懂得一些有關貓的生活習性、生理結構、生殖生育以及常見疾病的預防與判斷等方面的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