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怎樣看待身體殘疾

狗狗對待自身殘疾的態度與人類並不相同。失去視力對大多數狗狗來說是最小的創傷,因為狗狗習慣於用其他感覺器官來彌補自身的“看”。當狗狗年幼時,視力是它們最晚發育的感覺器官。狗狗一出生,就依賴於鼻子和高度發達的嗅覺去接觸和認識有形世界。味覺、觸覺、聽和學習,在我們“氣”的身體和肉體之間進行辨別,這就是狗狗最初體驗世界的方式。視力只是蛋糕上的冰霜,錦上添花的東西,狗狗欣賞視力,但並不依賴視力。如果狗狗因為疾病和外傷失去了視覺,就用其他感官彌補第三隻眼或者非肉體的眼睛。

聾對狗狗來說要殘酷一些,因為聽力是狗狗執行看門狗責任至關重要的一個功能。狗狗的耳朵總是立著,睡著了都不敢鬆懈。當狗狗失去了聽力,感到非常脆弱,尤其在睡覺的時候。狗狗盡最大的努力去彌補。有些狗狗依靠其它感官彌補的相當好,以至聾了很長時間,家長也發覺不了。

失去一條腿也不是世界的末日,狗狗可以把重量移到另一條腿來彌補。但時間一長,身體結構就發展得不平衡了。當狗狗失去一條腿時,家長有意識地接觸、按摩和放鬆、脊柱矯正,還有任何保持氣流在狗狗身體中正常運行的方法,對狗狗絕對很有幫助。這些事情做得越多,保持狗狗的舒服和活動能力的時間就越長,

如果狗狗一直是一個活躍的工作狗或者牧羊狗,在狗狗調整適應一條腿時,特別需要家長的鼓勵。不要同情狗狗,而應該以歡樂和愛來支持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