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縮短養鱉時間的方法

1.人工孵化 方法是:把直徑為0.5毫米左右,含水量7%~10%細沙平鋪于盛卵盆內,厚度3釐米,用食指在鋪平的沙土上按出一個個排列整齊深約2釐米的小洞,具有粉白色圓斑的一端朝上,卵底留小孔隙,一層卵放好後,覆蓋2釐米厚的細沙,再放第二層卵,最上面再覆蓋2釐米厚細沙,最後將盛卵盒放進恒溫箱內孵化,箱內濕度控制在80%~90%,溫度控制在30℃左右。

2.提高幼鱉培育溫度 剛孵化出來的幼鱉適當提高培育溫度,生長速度顯著加快,同時發病減少,成活率提高。即使幼鱉生病,在較高溫度下治療效果也好得多。幼鱉的培育溫度必須提高並穩定在28℃~30℃。

3.冬季增加水溫 冬季增加水溫是促進鱉生長,縮短養殖週期的重要措施。日本採取冬季加溫養殖,孵化後18個月的鱉體重達500克以上。

4.減少對鱉的刺激 鱉場要選擇在安靜處,避免聲響的刺激,培育幼鱉的池子最好建在室內,環境儘量黑暗些。

5.喂全價飼料 喂全價飼料比喂天然飼料生長速度快得多,幼鱉平均10天左右可增重一倍,一年多即可養成商品鱉。自配飼料的配方是:魚粉35%、麩皮30%、大豆粉20%、麵粉7%、穀芽5%、骨粉1%、食鹽1%、植物油1%。將原料混合均勻,加適量水攪拌,然後用絞肉機或顆料飼料機制成條狀或顆粒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