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寵物需要從心開始

在決心把寵物領進家門前,仔細想想:

1,寵物是生命,不是玩具,是生命就有生老病死,就要吃飯生病。你能始終如一的照顧他們嗎?為他們付出金錢,時間,和精力?

2,寵物不僅需要食物,還需要關心和愛,你能為他們放棄很多party和郊遊嗎?

3,寵物要打疫苗,要定期驅蟲,你能堅持嗎?

4,如果不做絕育手術,貓貓要鬧,你能忍受嗎?你能接受小貓嗎?否則要做絕育手術,你能接受嗎?

5,當寵物生病,你能不離不棄,帶他們看病,清理他們的屎尿攤子,消耗你的金錢,時間和感情?

6,你會因為男/女朋友不喜歡寵物,而拋棄你的貓貓狗狗嗎?

7,你要結婚,生小孩,你會因為生孩子而拋棄你的貓貓狗狗嗎?

8,你是不是僅僅要滿足孩子的好奇心而要寵物?你會給孩子講養寵物的責任嗎?

9,你是不是要經常出差,居無定所,流動性強?或者,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

10,你可以忍受沙發、地毯上到處是貓狗毛,傢俱上有抓痕,貓貓狗狗隨時搗亂破壞,把家裡搞得亂哄哄嗎?

如果你真的下決心承擔起這個責任,最好在領養任何寵物前,先閱讀學習一些有關的養護知識,以免因為自己的無知而斷送無辜的生命。

如果你得到了寵物,你的善心得到了釋放和滿足,而寵物則得到了一個生存的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