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伴侶犬適合做狗醫生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生活節奏加快,人與人間關係變單薄,很多人感到孤獨和壓抑。越來越多的人通過養犬來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犬已經和現代人朝夕相伴。它們就像家庭的成員,給主人帶來歡樂,為主人排解孤獨和寂寞;它們就像知心的朋友,讓主人的心情得到改善,壓力減輕,感覺更舒適和放鬆。不僅如此,主人還因常去遛狗而增加了運動和社交的機會。國內外的研究發現,伴侶動物主人比非主人身心更健康,上醫院看病的次數更少,壽命更長。如今,伴侶犬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好夥伴、好朋友,

健康的好衛士。

犬的治療作用已經被醫學實驗所證明,犬對治療抑鬱症和孤獨症(自閉症)有良好的療效,並有助於慢性☆禁☆病人的心理治療。國內外已逐步開始在老人中心和孤兒院開展利用犬協助治療的項目。這樣的犬被稱為狗醫生。狗醫生的挑選是非常慎重的,只有性情非常溫和、平靜,待人親近,絕對沒有任何攻擊性,而且做過絕育手術的犬才能當狗醫生。

注意:並非所有犬種都適合作伴侶犬。有些天性極度好動的犬類易對狹小的空間感到厭倦, 另外一些兇猛的犬種也不易作為伴侶動物。因此,在養犬之前,應聽取專家和專業人士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犬種。 主人一定要對伴侶犬負責,對社會負責,

才能創造一個文明健康的寵物文化, 才能使犬和主人和諧地生活在一起。常見的伴侶犬包括:貴賓犬,吉娃娃,雪納瑞,西施犬,巴哥犬,京巴犬,金毛巡迴獵犬,拉布拉多犬,蘇格蘭牧羊犬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