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常見疾病與防治(二)

咳嗽:經常咳嗽說明狗的呼吸器官與支氣管出現異常。如果感冒後不及時診治,也可能引起支氣管炎或肺炎。如果咳嗽嚴重,那極有可能是得了哮喘病。如果是異物吸入,咳嗽時會顯得非常痛苦。當患有傳染性支氣管炎時也會咳嗽,請儘早向醫生求治。

鼻子乾燥:剛睡醒時狗鼻子發幹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同時還發燒就要小心了。此外流鼻涕、出鼻血、鼻部腫大、鼻孔不通等症狀也不應忽視。這些症狀的原因可能是因感冒引發的鼻炎,以及頭部創傷、膿腫、潰瘍、缺乏維生素A、營養缺乏等引起的。

口內流涎:應檢查是否患口腔炎,

口腔是否被骨尖、木屑等異物刺傷,牙根顏色是否變化(如發白、發黃、過紅、發黑等),有無其它外傷。

頻繁嘔吐:如果狗吐完後精神有所好轉則無大礙,如反復做出嘔吐狀,或渾身癱軟無力,就可能什麼地方出問題了。

可能的原因有:食道內異物堵塞、吞下塑膠袋等無法消化的物品、腸梗阻症或腸扭絞、巴爾波氏病毒感染、鉤端螺旋體病或其它疾病。此時主人應帶上狗的嘔吐物請醫生診治。

眼圈糊滿眼屎:如果發現狗眼圈周圍粘滿眼屎,或者眼部腫脹等症狀,應找醫生諮詢,絕對不能自作主張用人的眼藥給狗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