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腰椎易受傷都是樓梯平面淺惹的禍

養寵人數增多,社區隨處可見到狗狗,如果主人住的樓層高,讓狗狗爬爬樓梯,也是一種鍛煉方式,可知因階梯平面深度太淺,無法讓狗的四肢足部都著落在同一平面階上,所以狗狗上樓梯時,幾乎每一階都必須將背腰圓拱弓起到盡頭,使二隻後腳的足墊往前伸探至二前肢足墊落處之內側前方,但臀部還在二後肢足墊的水準下方,通常,狗狗會在此時奮力用二後肢足墊使身形往上,二前肢足墊再往上方樓梯階攀上,就這麼連續的完成了樓層間的八階。這樣對對狗狗造成傷害。

雖然,狗狗的運動線條畫面精彩、不輸給頂級運動選手,

但疼愛狗狗的主人應該要考慮到上下樓梯對狗狗的運動傷害,長期累積會使得狗狗的腰椎及四肢關節造成極大負擔,特別是有些公寓一樓到三樓的樓梯是直線上下的,沒有轉彎,狗狗一上樓梯,就得連續32階,中間沒得休息,年輕的狗在主人的喝采鼓勵下,更會奮力的一口氣直沖到最上端,殊不知這樣對狗狗的傷害更嚴重。

常見主人苦於狗狗的腰椎骨刺或後肢嚴重的關節炎求診時,才恍然大悟過去利用樓梯上下的次數來增加狗狗的卡路里消耗,卻沒想到多讓狗上下樓梯幾次,卻會成為狗狗年紀大時,四肢關節與腰椎關節功能障礙的原因。

狗狗運動也需要度的,如果寵物需要爬樓梯,

主人要仔細觀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