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寵共患疾病有哪些

人與寵物接觸,免不了抱抱碰碰,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過敏反應。有些人會因接觸到寵物的毛髮或唾液而痕癢,甚至出紅疹,也有些人因吸入寵物的皮屑或毛髮而引起哮喘病或鼻炎病。另外,一些寵物的體外寄生蟲如蝨子有可能把寵物身上的疾病如心絲蟲病傳染給人類。另一些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等,也會經由寵物的排泄物傳染。寵物的口水帶有一定數量的細菌,假如你的身體表面有傷口,就要小心避免觸及它們的口水,以防受細菌感染。還有一些可能傳染給人類的寵物疾病,包括金錢癬、狂犬病、沙門氏菌症、貓抓熱等。

至於其它能夠通過與寵物接觸而傳播的疾病還有很多,如毒血漿體原蟲(Toxoplasmosis)、移行性幼蟲疹(Cuataneouslarramigrans)、兔熱病(Tularemza等,沒有必要一一訴說。一些疾病,是寵物傳染給人,反過來,人也會把一些疾病傳染給寵物。所以,飼養寵物,一定要注重個人和寵物的衛生,注意周邊的生活環境,平時多做清潔工作,儘量避免或少與寵物親吻,防止人寵共患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