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雪橇犬飼主必看

在寒冷地域頑強生活下來的雪橇犬狗狗非常討人喜歡,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餵養雪橇犬。請考慮你是否能具備以下條件,為狗狗提供優質生活。

1.你能長時間陪伴它嗎?

雪撬犬是工作犬,精力旺盛,群性很強,比其他的狗種更需要飼主的陪伴與關注。香港不但沒有雪橇拉,萬一主人又經常不在家,它會非常無聊,到時候咬爛傢俱就是它的日常遊戲。當你工作一天,疲憊返家,一開門便滿目瘡痍,而它還笑嘻嘻等著你帶它去玩,每天如此,你可能會崩潰。

2.雪撬犬不能看家門。

雪撬犬個性溫馴,雖然活潑好動、警覺性也高,

卻較少吠叫。這種狗對人類友善,但對單一主人的忠誠度並不出色,它太好客,可能會對小偷搖尾巴,以為是有人來陪它玩,因此,較不適合看家。
3.對狗毛嚴重過敏、有潔癖者,不宜養雪撬犬。

雪撬犬是極地犬,有濃密的兩層毛,香港氣候使它一年換毛好幾次,不換毛期間,你只要幾分鐘沒用吸塵器清乾淨,便又滿屋子毛髮紛飛!而換毛期間,隨便幫它一梳,梳下來的毛多到可以織一件毛衣!萬一對狗毛異常過敏,就算不是換毛期你也會受不了。如果你喜歡穿深色衣服和使用深色系傢俱,或者有一定程度的潔癖,也要好好考慮,除非你受得了每天都發生過年前的大掃除。

4.懶惰的人不宜養雪撬犬。

香港屬熱帶氣候,

若無法勤快讓家內空氣保持流通,它便很容易罹患濕疹、黴菌或其他皮膚疾病。它也不適合住在有中央空調的高級大廈,或長時間無法打開門窗讓空氣對流的房子裡。每天幫它梳理毛髮、定期洗澡(洗後必須徹底吹幹),以及隨時保持乾爽的睡鋪,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個懶惰蟲,恐怕就不合適養。而雪撬犬需要很大的運動量,如果你沒有早晚散步的習慣,等於是在虐待它。 

5.夏天沒冷氣會死?

有些人夏天一定要吹冷氣過日子,如果狗狗同住屋內,麻煩可就大了。雪撬犬其實不需要冷氣,雖然寒帶狗在酷暑中生活很辛苦,常顯得沒有活力,但它的皮毛有自動調節體溫的功能,讓它習慣吹冷氣反而會讓它出門時更怕熱,

而在因為中暑上天堂的狗狗當中,雪撬犬排行還滿前面的。讓它吹電風扇或自然風,反而有益。你準備為它犧牲冷氣機和中央空調了嗎?如果你因為雪撬犬是寒帶狗,便在夏天把它的毛剃掉,順便想省去幫它梳洗的麻煩,反而可能使它失去抵抗力。該做的事一定要做,覺得麻煩,便會製造更多麻煩!

6.無法想像花大錢醫狗病?

許多大型犬在繁殖場惡性大量繁殖之下,帶有遺傳性基因病變,而且機率頗高,治療一只有髖關節疾病(CHD)的雪撬犬,可能要花費數千,甚至數萬!這筆錢你拿得出來嗎?照顧CHD狗狗要花的精神與時間也絕非普通愛狗的人能想像。如果你家是磨石子地或大理石地板,而你既不可能為了狗改變地板材質,

也無法想像家裡鋪滿止滑墊,那麼你也不合適養雪撬犬。這種地板常讓這種大型犬走路打滑,造成後腿出現外八字,以便負荷壯碩身軀,久之,骨骼發育不正常,體態會令你大失所望。

7.愛跑又容易迷路雪撬犬。

成犬力大無比,可以拖得動180公斤的重物!它在街上的亂跑時無法擋,只要看到新鮮事,便向前衝衝沖,通常你會一路狼狽,毫無優雅可言。雪撬犬雖然可以組隊拉雪橇,但畢竟是屬於自我中心強的狗種,即使在家撒嬌粘主人,出了門也會變樣,因為縱情賓士是它的天性!你一放開牽繩,它就跟你「不熟」了,會自顧自去玩耍探險,很容易走失。一旦不受牽繩控制,十隻雪撬犬有九只是千呼萬喚都叫不回的。你得隨時處於儆醒狀態!!!

8.太好動好玩,容易令主人出洋相。

雪橇犬的權威意識非常強,多有孤傲的傾向,有時它追捕其他貓狗是因為太好奇,但很多時候則是為了鞏固地位而攻擊其他狗。牽著雪撬犬上路,其實滿容易招惹是非,它興奮時可能會撲向任何人或貓狗,也許無惡意,卻可能引起傷害,有些小型犬就是這樣被嚇出心臟病,你得需處處防範,神經衰弱、不喜衝突的人可完全感受不到遛狗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