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寵物犬爬山

帶寵物犬外出接觸自然,是對寵物犬的一種鍛煉;帶寵物犬外出u陌生人接觸對寵物犬而言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寵物狗經歷的越多,那麼他的性格也會越好,也會更聰明,可是帶狗出遊應當注意些什麼呢?

1、注意狗的品種:很多狗是屬於居家類型的,比如說我的兩條狗,其中一條是貴賓犬,另外一條是西施犬,他們兩個對於外出的反應就很不同,貴賓是屬於獵犬類的,所以在山裡很多情況都能適應,而且體力好,而西施則不同,他們屬於玩賞犬,本身就不是適合走遠路或者走山路的類型,所以我去山裡玩的時候絕對不會帶他去的。

所以說,要帶您的狗出去玩,一定要注意他本身的品種類型,不同品種間的狗在體質上相差很大,如果你一定要玩賞犬類走遠路,那一定要注意休息,或者從開始就加強鍛煉,不能強求。

2、注意訓練方法:很多狗在遇到一些比較困難的地方,比如說第一次在距離較遠的石頭間行走時,或者需要穿越小河流時,都表現的比較恐懼,這時候您千萬不能採用打罵的方式,而應當儘量鼓勵您的狗,讓他克服恐懼,自己來,不要慣著他,讓他自己明白他的能力是可以自行通過的,很多時候狗很會利用主人的心理,以前我帶我的貴賓多次通過一條山間的懸梯,結果有一次,一個朋友看他走路小心謹慎害怕的樣子,

就抱他過去了,於是在回來的路上,他又做出不敢通過的樣子,回頭看著我朋友,期待我朋友能再次抱他過橋。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注意培養方式,如果他能完成,就一定要他自己來,而不是遷就他。

3、準備好飲水和食物:狗在外邊很多時候都可以直接喝山裡的泉水,不用擔心太多,不過勸您還是儘量給他準備好充足的飲水,狗在長途跋涉的時候還是比較需要補充水分的,其實他半天不吃是沒有關係的,但是水一定要準備好,飲水可以直接用手接著喝,用碗比較浪費,也不方便攜帶;食物就我的經驗來說,最方便的就是煮雞蛋,營養充足,而且狗也喜歡吃,按我家20斤體重的貴賓來說,準備上4個雞蛋就夠他半天的口糧了。

4、夜間休息:儘量不要帶狗去太遠的山裡玩,如果一天能往返是最好的,但如果在外住宿,一定記得睡覺時要把狗用牽引帶栓牢。如果您晚上有活動,最好也帶他一起去,不要讓他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呆著,對狗來說讓他和大家一起玩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經歷,而且讓狗一個人在旅館呆著也很不安全。

5、防雨防曬:進山旅遊經常會遇到陣雨,所以最好給狗帶一件防雨的衣服,其實狗並不在意下雨,但是被毛被淋濕後會讓狗容易感冒,為了狗的健康著想,還是有所準備比較好。夏季烈日下要注意防暑降溫工作,儘量避免長時間的暴曬和行走,慢慢來,太累了就不妨停下來欣賞一下沿途風光。

6、清潔工作:在山裡玩回來,

很多人會立刻給狗洗澡,因為在自然裡玩一天確實很髒,不過勸您最好還是能讓狗先歇歇,讓他們有一晚上休息的時候,恢復一下體力,第二天早上等您也緩過來了,再給狗洗澡,吹幹。

7、確保安全:家長應帶狗狗在在安全的範圍內行走,如果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狗行走,一方面可以儘量克服狗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說不定牽引帶在危險時刻還可以救了狗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