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春季怎樣預防狗狗感冒呢?

犬只感冒多有兩種原因引起: 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禁☆感冒;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性☆禁☆感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怕冷發抖、眼睛羞光睜不開、流涕打噴嚏、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平時要保證犬的食糧的營養成分,讓犬多做跑步鍛煉,增強犬的身體素質。另一個是在氣候多變時要注意犬的保溫,防止受涼和淋雨,犬窩一定要放在家裡較溫暖的地方,

避開穿堂風。犬患感冒後也並不難治,一般有經驗的主人可用磺胺類藥物進行治療,必要時使用適當抗菌素防止併發症。感冒症狀嚴重或沒有處理經驗的主人,一定要及時將犬送去寵物醫院治療,防止誘發其它併發症。
如何辯別狗狗是否感冒

犬的感冒症狀不難辨別,但有時也會被混淆。犬感冒有兩種情況,一種一般多發於早春、晚秋和氣候變化驟然的時候。病因多數是由於突然遭受冷刺激,如冬季遇賊風或在室內睡覺時遭穿堂風侵襲、寒冷季節露宿、被雨淋、給犬洗澡後沒有及時將毛吹乾等等。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在:病犬精神沉鬱,食欲減退或廢絕,眼結膜潮紅,眼睛羞明流淚。有咳嗽現象,鼻涕呈膿液狀,

呼吸加快,體溫升高,惡寒戰慄,如不及時治療則有可能併發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其它疾病。還有就是流感,它是由病毒引起的,呈流行性發生。主要表現為發高熱,除具有感冒症狀外,常伴發結膜炎和腸卡他。

犬的許多傳染病早期症狀和感冒的症狀很相像,如犬溫熱的早期症狀,細小病毒病的早期症症狀等。這些病的表現都是以體溫升高、打噴嚏、羞明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和感冒症狀極為相似。部分主人容易混淆誤認為犬患感冒,造成誤診和錯行治療措施,引致犬死亡的嚴重的後果。假感冒一般在傳染病的初期比較常見,實際上還有另外的特殊症狀。當犬感染了犬溫熱病毒而發病時,體溫一般是雙向熱,

體溫時高時低,大多數病犬有生眼屎的症狀出現。而細小病毒的早期,則主要伴有嘔吐、腹瀉等主要症狀,並且一般是先吐後瀉。

狗狗感冒後,主人細心觀察即可分辨和判斷。無論如何,當狗狗有了感冒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經驗不足的主人更要及時送狗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