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兩大方面讓貓咪免除寄生蟲的侵害


貓咪

寄生蟲不管是對於貓咪還是人類本身來說,都是需要嚴加防止的一類疾病,貓咪感染寄生蟲,比較輕微的是產生皮膚表面瘙癢,

起小點的症狀,若全身感染就會引起多種併發症狀,同時人類對於寄生蟲也是宿主之一,在新聞上多見貓咪感染寄生蟲後傳染給人的現象。

貓咪體內寄生蟲有很多種,常見的有:蛔蟲、條蟲、鉤蟲和弓形蟲。貓咪一旦染上這些寄生蟲,貓咪的毛色會變差,體重減輕,拉稀、肚子漲大,嚴重的會嘔吐出幼蟲。當然起初的一些寄生蟲症狀容易與其他疾病的症狀混淆,需要我們加以鑒別,我們可以從以下兩方面來觀察判斷。

方法一:檢查寄生蟲症狀

觀察你家貓是否具有蠕蟲病毒的一些常見症狀。如不健康的皮毛、牙齦蒼白、嗜睡、食欲降低。更明顯的症狀包括便血、腹瀉、嘔吐,腹部看上去臃腫,或舔肛門以及在地板上摩擦肛門。

小貓往往會生從貓媽媽那裡帶來的鉤蟲。鉤蟲肉眼不可見,只能在顯微鏡下識別。小貓的症狀包括面色蒼白、消瘦和貧血。

方法二:檢查寄生蟲

1、看看你的貓的糞便或嘔吐物裡是否有任何麵條般的東西。它們可能是白色或棕色的。與其名字相反,這些通常是蛔蟲。

2、檢查貓的糞便時要使用手套和工具。移動糞便,找找有沒有小米粒狀的東西。它們也可能會像小芝麻。這種是絛蟲,有可能是靜止的,也可能會蠕動。

3、檢查貓的肛門。如果確實有絛蟲,可能會有少量米粒狀的蠕蟲殘存在肛門周圍的毛上。

4、檢查你的貓的寢具或其他睡覺的地方是否有寄生蟲存在。特別是絛蟲,會從貓的肛門爬到床上用品上。絛蟲和蛔蟲可能是蠕動的,

也可能已經幹死。

寄生蟲怎麼防治?

首先,一定不要將貓咪放養,貓咪放養有很多的危害,如在外出意外、感染傳染病、走失等,最常見的恐怕就是感染寄生蟲。貓咪在草地上會感染上跳蚤,而跳蚤是絛蟲的寄主,通過跳蚤,貓咪會感染絛蟲。不僅僅是絛蟲,通過土壤貓咪還會傳染上弓形蟲。弓形蟲會傳染給孕婦,導致孕婦流產。

其次,主人的家裡的環境要乾淨,比如不要過多的無用的雜物堆在一起,以免塵埃堆積成為跳蚤的溫床。地毯拿掉,防跳蚤在那裡產卵。還有傢俱要勤洗淨、消毒;沙發、床單及一些布料要洗乾淨並消毒。牆壁也不要放過,防壁虱。

除了這些,貓咪本身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貓咪每隔三個月外用藥物驅蟲。

外用藥物以滴劑的效果最好,因為滴劑是通過藥水滲透皮脂腺作用於全身除蟲,而且要直接滴在皮膚上,滴在毛髮是沒有效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