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藍曼龍

[藍曼龍-簡介]
中 文 名:藍曼龍
英 文 名:TRICHOGASTER TRICHOPTERUS
俗 名:絲足鱸、藍龍魚
拉丁學名:
地理分佈:馬來西亞、泰國、婆羅洲
水 溫:22~26℃
水質硬度:任何水質都可以生存
Ph 值:任何水質都可以生存

[藍曼龍-特徵]
魚體呈橢圓形,側扁;尾鰭淺叉狀,腹鰭胸位,呈長絲狀,故又名絲足鱸。體色為藍灰色,體側有兩塊不規則的深藍色斑塊,在通常情況下兩塊斑塊連成一條深藍色的斑紋。腹紹邊緣略帶淺黃色;背紹,腹鰭和尾鰭的淺藍灰底色上均勻分佈著豔藍色斑點。
藍曼龍在未達到性成熟之前雌雄特徵不明顯,性別不易區分。

[藍曼龍-生活習性]
對溶氧的要求
攀鱸科魚類有褶鰓,

可在含氧量較低的水中生活,當水體缺氧時,可到水面吞咽空氣。作為觀賞魚,為使藍曼龍健康活潑地生長,要求DO≥4mg/L。
屬雜食性魚類,可以接受多種食物,最愛吃水生活餌料,如枝角類等;也吃人工幹飼料,甚至吃活的小魚苗,但不會追逐吞不下的小魚。要想讓其順利繁殖,必須在繁殖前投喂枝角類或小魚苗等活餌達一月以上。
溫度要求
最適溫度在22—28℃,耐低溫的能力強於其它熱帶魚。在18℃時尚可少量攝食,若溫度逐日緩慢下降,可在14℃長期存活;致死的下限溫度為11.5℃。
從以上生活習性可以看出,藍曼龍是一種適應能力強,容易飼養的觀賞魚;其性情溫和,除了不能和個體特別小的魚如紅綠燈,寶蓮燈、綠蓮燈等混養外,
可與絕大多數中小型熱帶觀賞魚混養。

[藍曼龍-食性]
水蚤、紅蟲,水蚯蚓及幹飼料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