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判斷愛貓是否患有耳蟎病

當貓出現經常搔耳和搖頭症狀的同時,耳道內有異味(酸臭味),這時要警惕。
1.檢查耳道,如有多個紅色疹狀小結,這是由耳蟎唾液引起的刺激使外耳道紅腫和發炎。
2.耳朵內彙聚由外耳道皮脂腺分泌的蠟樣物質,顏色和樣子就象磨碎的咖啡豆(褐色污垢)。
3.耳廓廣泛感染,鱗屑明顯,角化過度。
用耳鏡檢查耳道,可發現細小、白色或肉色的貓耳癢蟎在褐色滲出物上運動。這時就可以確診,貓貓得了耳蟎。
耳蟎治療
早期耳蟎可用耳藥水治療。首先使用寵物專用的洗耳水徹底清潔耳道,然後滴入治療用耳藥水,
在耳外側揉幾下,使藥均勻分佈在耳內,一日2-3次。
清耳朵要點:先將洗耳水倒入耳道中,然後用一隻手將耳朵提起不讓洗耳水流出,另一隻手按摩耳道,讓洗耳水和耳垢充分作用。然後用卷好的棉花棒清耳朵,可反復清潔幾次。
然後滴入治療用耳藥水,並按摩耳朵,滴入的方法及手勢同滴洗耳水的方法。
耳蟎是一種較頑固的疾病,需要連續用藥多日(建議20天以上),直至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