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搖尾巴什麼意思

很多朋友理所應當地認為狗狗沖你搖尾巴是友好的表現,但是這個認知是不完整的,狗在搖尾巴的時候並不一定代表友好邦交,有時代表的意義恰恰相反。若沒有徹底理解狗狗表達的意思,在與狗的交流中就會遇到障礙,所以為了更好的理解狗的語言,減少交流產生的誤解,我們偶爾也要學習下狗狗的搖尾巴“哲學”。而狗搖尾巴的負責含義,需要配合上它的面部表情,身體動作等才能正確解釋。

情況一:表示好感和快樂面部表情放鬆,嘴微微咧開,垂著舌頭,「哈哈」的喘著氣的狗顯示心情放鬆,

除非是患有狂犬病的狗,否則在正常狀況下是不會攻擊人的。反之,嘴巴緊閉表示心情緊張,需要特別小心。而搖尾巴帶身體打轉是快樂的表示。

情況二:表示好奇微微側頭注視你,這代表這條狗狗精神放鬆,或者對你表示一定程度的好奇。如果你遇到了,那麼恭喜你,這時候狗在一般情況下對你是沒有危險性的。就算它不是對你表示好感,最起碼也代表了它沒有攻擊性。

情況三:表示興奮擺動尾巴的頻率以及尾巴與身體構成的姿態體現了狗的興奮程度,有時只是尾尖擺動,有時尾巴根部一起擺動,有時連身體也搖擺起來,甚至打起轉轉來,這時瞳孔放大,耳朵向前豎起,這說明狗興奮到了極點。

情況四:表示無聊快速旋轉甚至異想天開地想咬自己的尾巴,

這是無聊的表現。這個時候作為主人要記得和狗狗狗是孩子,在某一個層面上你可以這麼去看狗狗。因為它就像孩子般需要獎勵和贊成。

情況五:表示害怕若將尾巴彎到肚子底下夾藏起來,避免目光的接觸,顯得很沒把握。這表明它有痛楚,有悲傷和害怕,此時處於弱勢的狗狗,要麼就是迅速逃離,要不就是背水一戰,向你發起攻擊。這時候儘量不要給它任何刺激,不要轉身就逃,保持鎮定是不二法則,要讓對方瞭解你沒有威脅性。

情況六:表示侵略性如果狗搖尾巴的方式是將尾巴豎直,急促的抖動,其實是在表現其攻擊性,下一步很可能就會發動攻擊。

情況七:表示處於優勢和警戒處於優勢的狗也會採取攻擊模式,

在陌生人進入自己守備範圍的時候為了捍衛自己的領地,同時也會採取搖尾巴,狗狗進行支配性的進攻時,表現得自信十足,這種時候它們會豎起尾巴和耳朵,身體盡可能地膨脹,多數情況下它會向前移動表示挑釁,並且用眼睛死死盯住目標。頸部毛髮豎起,並在喉間發出威脅意味的低吼聲。被襲擊的人千萬要保持冷靜,一定不要尖叫、撒腿往回跑,更不要踢打犬。如果被襲擊的人尖叫、踢打犬,就是積極的“應戰”之舉,後果是增進了犬的進攻。如果家裡來了陌生人或閘外有動靜,它也會搖尾巴而且會叫。

情況八:表示示弱和信任搖尾巴,並仰天趴地,把脆弱的腹部暴露在對方眼前是代表信任和依賴,

這個時候的狗狗完全臣服於你,只想和你打鬧玩耍。例如黃金獵犬這類極度親人的犬種。

情況九:表示狀態不佳耷拉著尾巴,同時耳朵也往後倒,代表狗狗的情緒不好,這時候就需要主人的安慰和獎勵,若是嚴重的精神方面的問題就需要去寵物醫院諮詢醫生意見了。這對精神方面較為敏感和脆弱的狗而言格外重要。對於狗的行為和各類動作,只要多瞭解相關方面的小知識,總會在面對狗的時候多一份從容和得心應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