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飼料選擇方法

鴿子是一種常見的鳥,在公園,廣場經常可以看見。鴿子是一種歷史非常悠久的鳥類,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副鴿子圖像就來自於西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達米亞。到現在鴿子依然伴隨著我們人們生存發展。很多人也喜歡飼養鴿子,要保證鴿子健康成長,餵養的飼料應該如何選擇呢?

首先,應該根據鴿子的不同品種、年齡、用途、生理階段、生產水準等,確定其營養需要量,制定飼養標準,然後根據飼養標準選擇飼料,進行合理、科學的搭配。

其次,一方面要保證營養水準又要考慮到鴿子的實際食量,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日糧的體積。一般粗纖維的含量應控制在5%之內。因為,如果日糧中粗纖維含量較大,就容易造成體積較大,鴿子按正常量食入時,營養就不能滿足其需要。

第三,日糧配好後,要隨季節、飼料資源、飼料價格、生產水準等進行適當變動,但變動不宜太大,

保持相對的穩定,如果需要更換品種時,也必須考慮逐步過渡。

第四、要選擇合適的原料進行配合。其原則是要求飼料原料無毒、無黴變、無污染、不含致病微生物和寄生蟲。要盡可能考慮利用本地的飼料資源,同時考慮到原料的市場價格,

第五,要注意選擇多種飼料搭配,發揮營養的互補作用,為鴿子的成長提供足夠的、全面的營養。使日糧的營養價值高而適口性好、提高飼料的消化率和生產效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