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患了肺氣腫,怎麼辦?

肺氣腫,這一人類常見疾病也會發生在狗狗身上。顧名思義,肺氣腫即肺內空氣含量過多、體積膨脹。肺氣腫分為兩種情況:肺泡性肺氣腫和間質性肺氣腫。前者主要是由肺泡內空氣增多造成的,後者是由於肺泡破裂,氣體進入間質導致。

病因:原發性肺氣腫常發生在劇烈的運動、長期掙扎過程中,由於強烈的呼吸所致。特別是老齡犬,肺泡壁彈性降低,容易發生肺氣腫。
繼發性肺氣腫常因漫性支氣管炎、彌漫性支氣管炎時的持續咳嗽,或當支氣管狹窄和阻塞時,由於支氣管氣體通過障礙而發生。

間質性肺氣腫由於劇烈的咳嗽,或異物誤進肺內,肺泡內的氣壓急劇地升高,致使肺泡壁破裂而起引。 慢性肺氣腫一般是由慢性支氣管炎引起。

症狀:主要是呼吸困難,氣喘,張口呼吸,容易疲勞。

治療:治療原則是加強護理,積極治療原發病,改善呼吸功能,防止心力衰竭。

預防:飼主需特別注意狗狗的運動量,勿讓狗狗過量運動。平時狗狗出現感冒類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