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患了結膜炎,怎麼辦?

5067

結膜炎即結膜表面或實質的炎性浸潤,是狗狗比較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那麼,怎樣判斷狗狗是否患有結膜炎?怎樣治療呢?

1.結膜炎的症狀:

A 狗狗雙眼流淚、怕光。

B 眼睛發紅、有些水腫、還會痛。

C 會分泌很多黏乎乎的眼屎。

D 少數嚴重的腫脹明顯,疼痛加劇,眼睛裡還會流出黃白色的膿,甚至上下眼瞼會粘連在一起。

2.引起結膜炎的病因:

A 有異物進入眼睛。

B 眼部受傷。

C 睫毛倒錯。

D 眼瞼內翻。

E 化學品中毒。石灰粉、消毒劑和部分浴液誤入眼內都有可能會發炎。

F 犬瘟熱、眼絲蟲病也會引起發病。

3. 治療結膜炎的幾點建議:

如果狗狗的病況很嚴重,當然還是應該立刻去醫院的。但是,如果只是有輕微的症狀,那也大可以自己在家中對狗狗進行護理。

A 勤擦拭:隨手將病狗炎外的分泌物擦乾淨,這不僅僅能讓它舒服些,也可以加速疾病的康復。

B 清眼液:除了用清水擦眼外,也可以用眼科專用的清眼液來去除分泌物。寵物醫院或者給人開藥的藥房賣得都是同一種,只要看清楚說明書上的指示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C 敷眼:可以用一塊微溫的濕紗布在病狗的眼睛上覆蓋五分鐘。這不光能讓狗狗感到舒服,還能達到清潔的效果。

D 修毛:有些長毛狗眼睛周圍的毛髮會摩擦到眼睛,最後就有可能導致結膜炎。只要將這些多餘的毛修剪乾淨就可以避免眼睛被毛髮刺激的問題。

E 氯黴素眼藥水:用於眼部的必備藥品,可治療結膜炎、角膜炎。由於其價格便宜,沒有患眼病也可用其沖洗,保持眼部清潔。對眼大並凸起的京叭、八哥等犬種尤為重要。

F 紅黴素眼膏:與氯黴素眼藥水異曲同工,把眼膏擦在眼球上,可以更長時間地發揮藥效。

Tips:

A:給病狗清潔眼睛時,要使用柔軟的衛生紙或棉球,沾溫水沿著眼眶周圍輕輕擦拭。

B:敷眼的時候,有的狗狗不會乖乖地接受料只眼睛同時被蓋住。這時候就需要主人抱著它們,每只眼睛輪流敷5分鐘。

C:對結膜炎一定要重視。儘量在病症還不嚴重時及早處理,避免病情況惡化,或者引發更為嚴重的角膜炎。

D:頭不要伸出窗外。這是針對有車一族的,很多狗狗在坐車的時候都喜歡把頭伸出窗外“扮酷”看風景。

這樣風沙很容易進入眼睛,會增大眼睛發炎的幾率。所以,還是把車窗搖起來一點比較好。

4. 什麼時候該去看大夫。

雖然結膜炎的治療方法並不複雜,但眼睛問題最好交由專業的寵物醫師診斷比較保險,以免耽誤治療良機。所以,我們建議一旦發現狗狗的眼睛發紅、愛流淚、眼屎過多,並且精神不振,就最好帶它去動物醫院檢查一下,畢竟安全第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