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寵物驅蟲是吃藥好還是打針好?

為寵物驅蟲到底是吃藥好,還是打針好呢?角度不同,說法也不同。打針,有時會有副作用,操作不當甚至會有生命危險,一般家庭飼養者無法實施,得上醫院或請專業人員操作,對寵物醫院來說,你帶貓狗來驅蟲,一般都說服你採取打針的方式,一針下去,收錢了事。如果教你吃藥,一是幾片藥片收不了你多少錢,讓你掌握了方法也再也賺不到你的錢了!吃藥呢,人人能懂,個個會做,只要別拿錯藥,操作簡單,經濟實惠,安全可靠!

一個經驗豐富的寵物愛好者對於以上兩種方法的應用是毫無問題的,但對於一個寵物飼養新手就不一樣了。

尤其是打針,即使是一個新獸醫,由於缺乏經驗,也常常會出差錯!愷撒的教訓就在於此!據我所知,愷撒應該是只幼犬,如果是皮下注射還梢好掌握,如果是肌肉注射就得非常小心。首先,幼狗的皮肉層較薄,下針位置不准很容易傷及大腿神經或較大的血管,甚至刺穿腹腔,由此產生的後果可想而知了;其次,針劑的毒性較大,劑量要根據體重計算得非常準確,稍有疏忽,就會危及幼狗生命;再者,有的品種的寵物對驅蟲針劑有過敏現象,尤其是幼貓幼犬,發育未完整,身體較柔弱,驅蟲最好不要採用打針的方法。所以,一般家庭要給貓狗驅蟲時,我勸大家還是已藥物方法為上策。這裡有個我多年採用的最為方便辦法,
大家不妨試試:藥店有賣的常用驅蟲藥“驅蟲淨”,按說明裡給幼童使用的分量參照貓狗的體重使用。該藥屬廣譜驅蟲藥,驅蟲範圍大,幾乎可驅體內所有寄生蟲;不苦微甜,不需空腹食用,碾碎後拌在食物即可,藥量稍大也無大礙。幾個月後來一次,一般如果不外出的貓狗都可以杜絕體內寄生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