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愛初生孩童,應當注意小寵物

生活中很多家庭會養一些小寵物,其實很多小寵物身上都會攜帶的一些病毒、寄生蟲等,對寶寶的健康造成威脅。而且寵物畢竟是動物,它存在“獸性”,非常可能抓傷、咬傷小寶寶。

安全防範措施:小寶寶對事物充滿好奇自我保護能力卻又很差,抵抗力也弱,所以家裡如果養小寵物,一定要把寵物跟寶寶做適當的隔離,不要讓寶寶與寵物過分親密接觸,並且小寵物的窩居、用具等等要清及時清洗消毒,房子也要進行適當的物理消毒,並且要注意通風、日曬等處理。大人也要隨時關注寶寶和寵物的行為,

不要讓他們發生互相傷害的狀況,畢竟最後受傷害最重的很可能是寶寶。

一定要給小寵物注射防疫疫苗,寶寶一旦被小寵物咬傷或抓傷應立即到醫療或防疫部門進行檢查,切不可自行解決,或是覺得無所謂而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帶來難以估量的後果。

寶寶的是父母們的心肝,一旦寶寶受到傷害,心痛是小,對寶寶造成嚴重後果是大,所以家長們在日常護理小寶寶時候一定要格外用心,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