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和尚鸚鵡飼養 和尚鸚鵡相關飼養行為解析

19193

和尚鸚鵡相關飼養行為:很多人都認為和尚鸚鵡擁有極強的適應力和生命力,所以飼養它們幾乎不需要費什麼力氣,但如果你是抱著這樣一種心態養和尚鸚鵡,那麼你可能會在養護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讓你頭疼的問題。為了能夠讓和尚鸚鵡健康地生活,主人必須做好它們的養護工作。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某些事情正在使你的和尚鸚鵡不高興,對嗎?不一定!鸚鵡會因為許多不同的原因而具有攻擊性,包括:青春期(發育成長期)、配偶問題、忠誠性、生病、恐懼、過去的經驗、情緒化。在開始矯正牠們的行為之前,必須先知道牠們攻擊行為的分類和使你的和尚鸚鵡具有攻擊性的原因。

青春期(發育成長期)

就像牠們的人類同伴,鸚鵡也會經歷一段如同青春期的叛逆期。和尚鸚鵡的這段時期始于第一次換毛,也就是年紀約六個月大的時候。

這是一段你的「鳥寶寶」即將性成熟,連牠自己也會被自己因荷爾蒙造成的情緒化嚇一跳的時期,這也是所有和尚鸚鵡和牠們的家庭最具挑戰性的一段時期。你只知道當初帶回家的那隻鳥,在不久之前個性變得頑固又獨立,而原本可愛、甜美的本性則潛伏在啄不停的鳥嘴之下。非常不幸的是,通常這段時期會比你才剛經歷過的愉悅時間長多了,但只要有耐性與恆心,你的和尚鸚鵡總有一天會變回原來的樣子(大部分是如此)。假設你買了一隻完全斷奶的和尚鸚鵡,那麽牠大約是在年紀三到四個月時開始和你一起生活,而這段青春期則會在幾個月後,也就是和尚鸚鵡約六個月大時開始,持續到十八個月大左右結束。
聽起來好像是很長一段時間,但想想,事實上照顧得好的和尚鸚鵡可能可以活二十五到三十年之久,那麽這段青春期好像就也可以忍受了。如果你在這段期間不放棄你那有羽毛的朋友,在之後的很多年你將會有最親密的夥伴。

配偶問題

一般來說,將主人當成配偶的鸚鵡不是好的寵物,為了使鸚鵡和主人都能真正感到快樂,我們必須採取某些行動來修復這種鳥兒與人類間不正常的關係。鳥兒與主人之間良好且能得到平衡的的關係,應該比較接近親子間的關係。為了保護(認知上的)伴侶,甚至願意冒著自身重傷的危險抵抗外敵,是鳥兒的天性,這可能會造成具有敵意的可怕示威行為,包括以翅膀猛烈拍擊、咬、和攻擊臉部,

而且這種攻擊行為有時候並不一定是朝向外敵。當主人靠近另一個人或動物時,一隻將主人視為配偶的鸚鵡攻擊牠認知上的伴侶是常見的事。事實上,任何曾有一隻像這樣的鸚鵡的人都可以告訴你,即使當時牠們非常不情願的忍住,妒嫉心也常讓牠們在不久之後攻擊你或你的家庭成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