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把命令分成步驟訓狗?

兩步驟命令

你想不想教狗服從整句話命令?首先,讓我們將一個命令分為兩個步驟。前提是假設犬已經學習了起碼兩個動詞和兩個物品或名詞。例如:我們用一個球,一個圓錐體,以及動詞“觸碰”和“繞圈”。

重點

注意,發音要清楚,並在兩個詞之間有清晰停頓。因為你知道當人語速過快時,即便狗對這門語言理解的非常好,但它要區分每個詞的開始和結束也是非常困難的。

1. 開始訓練“說出玩具的名字”,

這樣夠就可以正確的區分球和圓錐體。

2. 單獨訓練“觸碰”和“繞圈”兩個命令,最好用其他的物品。分別訓練這兩個動作,直到狗可以完成得很好。然後換其他物品訓練,將這兩個動作普遍化。

3.然後將前兩個步驟的練習合二為一。首先,拿一個物品,例如球,然後讓狗練習“觸碰”並“繞圈”,直到它可以清楚地區別這兩個動作。當狗可以完成這一步驟後,給它兩個字命令:“繞著球轉”或“觸碰球”

4.用圓錐體重複之前的訓練。現在將球藏起來,我們的目標是讓狗清晰地區別這兩個動詞。當狗可以完成理解動作命令做動作後,再次讓它熟悉兩個字命令,“繞著圓錐體轉”和 “觸碰圓錐體”。

5.接下來,使用兩個物品和一個動詞,例如“繞圈”。練習 “繞著球轉”或“繞著圓錐體轉”,直到狗可以服從你的命令。注意不要給狗任何其他的幫助,這樣它只能聽見你說的詞。

6.用“觸碰”命令重複相同的練習。兩個物體同時擺放在狗的面前,你用“觸碰球” 或“觸碰圓錐體”命令狗走到其中一個物體前面。給它命令時不要有規律,這樣狗就不會發現任何特殊規律,並且只有聽你說的詞。

7.將兩個物體擺放好,在四個命令中變換 “繞著球轉”,“觸碰球”,“繞著圓錐體轉”,以及“觸碰圓錐體”。
你的狗知道的動詞和物品越多,你就可以將這個練習設計得更複雜,更難。不同組合的可能性是以指數方式遞增的——三個物品和三個動詞就有九種變化可能,四個物品和四個動詞就有十六種變化可能,等等。

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