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時的懲罰要適時

人們總是打罵那些不聽話的狗,這種懲罰方式效果並不好。狗很敏感,很多時候您只要板起面孔,它就知道自己錯了。經常打罵會使它的心靈蒙上陰影,從而失去忠誠心。
對於有不良習慣或出現錯誤的狗,懲罰的方式有口令制止、限制自由和機械刺激。


(1)口令制止。一般用在愛犬的錯誤行為處於萌芽狀態時,是懲罰性不強的糾正措施。比如,當它正要撿吃異物時,下達“不行” 的口令制止。
(2)限制自由。是一種比較溫柔的懲罰手段,當愛犬胡作非為或者無故吠叫時,可把它關起來作為懲罰。
(3)機械刺激。主要用於糾正它的不良行為,比如外出散步時,它緊拽牽引帶,這時你可用力扯一下繩子,使它的脖子受到機械刺激。對於幼犬或者比較敏感的小型狗不能懲罰過重,用報紙卷起來輕輕敲它的鼻尖即可。
狗沒有邏輯思維能力,不能把懲罰和它做過的錯事聯繫起來,

所以懲罰要在它犯錯誤時立即執行,如果過了10分鐘才想起懲罰它,它還以為主人突然不喜歡它了呢。
還有,懲罰或訓斥的時候,不要喊它的名字,否則會給它造成一種錯覺:被叫到名字的時候,准是要挨駡,以後你再呼喚它,它會嚇得躲起來。
狗更多的毛病是被主人慣出來的,所以在愛犬犯錯誤的時候,你除了責罰它之外,也要審視自己是否平時疏於管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