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讓狗狗變乖呢?

通常來說,養狗朋友會抱怨家養狗狗有撲人、吠叫、破壞和撕咬等不良習慣,其實這些行為多半是因為沒有對狗狗進行過良好的行為規範訓練造成的。

如何阻止狗叫

狗用叫來表示興奮、打招呼、警告、恐懼、痛苦不安或是感到厭倦等情緒。有些狗非常容易吠叫;有些狗在感到被隔離的不安和過分依賴主人時會叫;有些狗會認為叫是引起人們注意的有效方式;有些狗叫是因為會得到獎賞;還有些時候,如果狗得不到足夠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刺激,就會自己尋找娛樂的方式,比如對著落葉和影子狂叫;疼痛或是有生理不適時,

狗也會叫。此外,老狗還會有睡眠不好、容易醒來以及過分敏感問題(犬類感覺紊亂)

解決方法:一旦確定了原因,就可以找出減少吠叫的方法。要想根本解決問題,就要持續對狗的改進給予獎勵。

霸道的狗

儘管遺傳方面因素無法改變,但狗對於領地的反應是可以通過許多方法予以減輕的。服從訓練有助於糾正狗的一些領地反應,運用降低敏感度和反條件的技巧可以降低狗對於因由地域範圍而產生的行為,如為狗做個窩,限制它的行動,可以減少引起狗叫的因素。研究顯示,降低食品中的蛋白質含量,可以降低狗對於領地範圍的侵佔性,減少此類行為的出現。

不安的狗狗

解決被隔離而產生的不安常常會被人們所低估,

解決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改變當前引起不安的原因,逐漸分離的技巧,降低敏感度和反條件以及訓練狗進行放鬆訓練。給狗服用氯米帕明藥品並結合行為糾正訓練,比單獨進行行為糾正訓練效果要好上2至3倍。當然,要想得到理想的解決,還需要時間、努力以及主人的愛心。

狗還常常會針對某種信號而產生吠叫反應。例如,一隻狗每天跑出去對郵遞員吠叫,每天郵遞員會在送過信後離開,而狗則在他離開時開始吠叫,也許它認為是因為叫聲使郵遞員離開。這時應該運用行為糾正技巧對狗加以訓練。讓狗在郵遞員離開時放鬆並保持安靜,如果它能因為放鬆和安靜而不吠叫,

就可以得到獎賞。這樣,以前引起吠叫的緣由就可以被糾正,而另一種反應——安靜地坐著就在同樣的環境中被狗接受了。

恐懼的狗

治療有恐懼感的狗,第一步得先讓狗離開可能產生恐懼的環境。然後,降低敏感度和對抗條件反射作用的技巧可以用來糾正因恐懼而產生的吠叫。在某些情形下,抗焦慮藥可以用來進一步降低恐懼和不安。

狗是群居動物,長時間獨處會不愉快,它們需要心理以及生理上的刺激以滿足需要。有許多方法可以豐富它們的生活環境,活動和服從訓練是重要的手段。如果狗可以信賴,放開狗鏈讓它自由奔跑是最為理想的,你也可以用長一點的狗鏈在公園裡牽著走。追逐遊戲和互動遊戲同樣也是幫助消除厭倦的方法,

可以減少它們吠叫。

興奮的狗

服從訓練對於興奮性狗狗非常有幫助。家長可訓練狗坐下和表演節目,如訓練狗在主人到家的時候打滾或是拍手。當客人抵達的時候,強迫狗坐下或躺下然後給予獎勵也有助於在短時間內控制住狗,但訓練時周圍應該沒有其他能吸引狗注意力的東西,因為當狗非常興奮的時候是無法對其進行訓練的。亦可通過防狗叫項圈、手術去聲等方法解決因為狗叫引起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