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拍攝技巧小貼士

世界是運動的,運動無處不在的。寵物性格活潑,具有天生的運動天賦。運動中的寵物精神集中,神態喜悅,身體舒展,體現出力與美的完美結合。運動中的寵物圖片形神兼備,介紹幾點寵物。

一、視平線

貓狗等寵物相對人的身材顯得矮多了,給人攝影的站立姿勢拍出的效果顯得寵物背部過於誇張,視覺效果壓抑。應該盡可能保持鏡頭與拍攝主題在一個水平線上。這樣拍出的效果會很生動且有美感。

二、反光眼(紅眼)

一些照片拍出來後寵物的眼睛會變色,甚至嚴重影響整體效果。原因是相機的鏡頭離閃光燈太近,

比如袖珍相機傻瓜相機等。寵物眼睛瞳孔比較大,閃光燈的光線會穿過瞳孔照在視網膜上,同時視網膜會按原光路反射回光線,這樣就會拍到怪異的眼睛。要避免眼睛反光就儘量不用閃光燈,實在需要可以使用分體閃光燈或插在單反相機的熱靴上,這樣加大鏡頭與閃光燈的夾角可以避開反光。另外清晨和傍晚順光拍攝時眼睛也會有反光,改變拍攝角度就可以避免。

三、掌握時機

寵物不象人,可以主動擺姿勢。為拍到一個滿意的鏡頭需要耐心等待。要瞭解寵物的動作規律,提前按快門,如果等姿勢完美了再拍就會錯過機會。

四、主動吸引

為讓寵物能按你的創意擺姿勢,有時不得不採取主動吸引的辦法。

如玩具可以吸引寵物的注意力,使眼睛睜的比較大。口哨聲可以讓他看鏡頭。

五、不可勉強

有的寵物膽子小或無定性,很難拍攝靜態藝術照。象這樣的寵物可以多拍攝些戶外的運動照。

瞭解以上幾點要領,您的寵物運動中的精彩瞬間,自然的表情,可愛的神情動作都將留下美好的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