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脊髓外傷的治療

1.隨意運動麻痹、X線檢查看到椎管錯位或椎管狹窄,而且具有明顯痛感時,預後較好。應馬上進行脊髓錯位矯正和固定手術。

2.麻醉程式為,先肌注氯丙嗪1~2mg/kg或丙醯丙嗪0.5mg/kg,同時皮下注射硫酸阿托品0.03mg/kg,而後使用超短效麻醉劑(硫噴妥鈉10~15mg/kg,靜注),插入氣管導管,用0.1%氯胺酮微量點滴麻醉或用三氟乙烷維持麻醉。肌肉鬆弛劑琥垢醯膽鹼可根據麻醉情況適量給予(一次2mg)。

3.首先矯正因骨折或脫臼產生的椎管錯位並進行固定。可使用不銹鋼螺釘、鋼夾板及髓內針在兩椎體間固定,或沿棘突用髓內針固定。因貓的棘突很薄,

也可考慮用甲基丙烯酯(一種樹脂)固定。如果需要,也可進行椎弓切除術以給脊髓減壓。

4.術後為防止脊髓水腫和感染,可給予抗菌素和脫水利尿藥(水溶性強的松龍1~2mg/kg/日,靜注或肌注,以後減半量持續5~6日)。

5.X線檢查表明椎管的錯位達椎管直徑的1/3以上,隨意運動完全麻痹,甚至連明確的痛覺反應都消失的病例,提示預後不良,進行上述手術之際,應向貓主說明。

作為軀體中樞神經的脊髓受到脊椎的完全保護。如果脊椎發生骨折或脫臼,就會傷及脊髓。臨床上,因脊椎受傷而使不可能再生的脊髓受傷的情況時常能夠碰到。脊髓損傷嚴重時,就會留下癱瘓、排便排尿障礙等終生的後遺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