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狗依氣味識人?

(1)鑒別主人氣味的訓練
首先讓愛犬充分感受嗅源氣味,並產生興奮。選出三五樣它不常接觸的小物件,與主人的物品——鞋墊、錢包之類,事先擺放在不同地點,牽著它接近嗅認物,發出“嗅嗅”的口令,同時用手指向其中一個物品,如果它有嗅認的動作,就表揚說“好”。


將上述物品擺放成一排,間隔20-30釐米,先讓愛犬嗅一下嗅源——主人的物品,然後牽著它接近這些物品鑒別,如果它把主人的東西叼揀出來就及時表揚,然後用食物將銜取物換過來。
尋找主人物品的訓練:把上述幾樣物品藏起來,帶它溜一圈,命令“嗅嗅”,

此時主人跟在愛犬的後面,適當地給它點提示,當它發現了主人的物品並將其叼起來時,就用撫摸或食物鼓勵它。也可以在它發現了主人的物品時,命令“叫”,吠叫提示主人物品的隱藏地點。重複訓練幾次,每次訓練地點都應更換。
(2)鑒別他人氣味的訓練
找幾個朋友排成一行,相距1米,或坐或蹲,請其中一人把自己的鞋脫下來,作為嗅源讓愛犬聞一下,然後穿好。主人牽著狗來到這些人面前一一嗅認,如果它嗅到脫鞋人面前時表現出了興奮,就立即命令“銜”或“叫”,鼓勵愛犬將這人從行列中拉出或吠叫——注意不能傷到人家。當它完成這一訓練時,要給予很好的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