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何種牧草更適合餵養兔子?


垂耳兔(詳情介紹)

每天與主糧牧草混吃.

日常主糧式的乾草,最好2種到3種混吃或者換著吃的好處:

1,兔兔的口味能得到調節(平均兔兔一生8年,7年7個月全吃提木呃.想想就鬱悶了,)

2.營養攝取多元化,每種牧草除了粗蛋白,纖維等還帶不同種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這不是一種乾草能完全提供的,

3.改掉兔兔挑嘴的習慣,健康成長.兔媽們寵自己的寶貝們,呀呀~~~看到兔兔喜歡吃什麼就努力的加量,一直給它們吃,呃....吃膩了就不喜歡了.

兔兔和龍貓們每天能吃的牧草有多少呢,各有什麼功能呢?總是主人們很關心的事,這裡把草做個小總匯,並配上個人和兔媽們的心得。

1.苜蓿:為豆科.很豐富的蛋白低纖維.

小寵接受成度:90%.

不能長期食用,容易過度肥胖,挑食,尿蛋白,尿鈣等.做著長期少量草可.孕兔,幼兔的比例多放點.

禾科植物的特點:葉與梗連在一起,纖維高,蛋白適中,因品種不同纖維與蛋白含量有所變化.

2.提牧/提摩西/提木:名子很多,呵呵.禾科.

禾本科,“Timothyhay(提摩西草)”屬於高纖維、低蛋白並且含低鈣的牧草,十分適合5個月以上的兔兔或草食動物食用,可以維持小動物的腸胃蠕動並且幫助排毛,避免小動物過度的肥胖及維持泌尿系統的疾病,多食用可以降低軟便及體內的脹氣產生!草的纖維素可以促進兔兔消化系統運作,當小動物被餵食此種牧草,可以促進自然的咀嚼行為,並且具有磨牙得功效.

成份:粗蛋白質6.2;纖維30.2%;鈣0.2%。

小寵接受成度:80%

適合長期食用的成兔主糧草,2個月後幼兔推薦也吃,對它長大後不挑食,幼兔期腸胃調理很好.

3.燕麥:禾科,

在禾科的是很營養型的一種牧草,高纖維高蛋白.

因種植問題不如提牧多.

小寵接受成度:90%

杆葉適合長期食用,燕麥籽因過於營養適合生病恢復,體弱體瘦小寵喂用,也可做保健零食.

4.葛蘭草:禾科

稱為小提牧,很健康的牧草

適合過胖尿蛋白過高的小寵,也可與其它的牧草混吃。防止尿白色沉澱和兔糧其它牧草內的蛋白過高。

小寵接受成度:85%

長期食用,與提牧燕麥混吃,可預防兔糧裡過高的蛋白鈣等,磨牙超好,所含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讓小寵壯壯.

5.果園草/果樹草:禾科

果園草是常年生的牧草,看上去像提牧草,但它的地質相對較粗糙,有水果味,小動物們很難抗拒的口味.低蛋白低鈣,但它的高纖維成份,促進兔兔,龍貓的腸胃蠕動及健康.

營養成份:粗蛋白7%,脂肪1.5%,纖維32%.

小寵接受度:85%

5.蒲公英乾草.(保健草)

天然的消化聖品和利尿劑,增強肝,膽功能,幫助卻鐵引起的貧血,有效調節體內水份平衡排出多餘的水份和鹽份,兔兔常備的保健食品.

小寵接受成度:9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