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使用青飼料餵養兔子的好處


有飼養經驗的寵物兔主人,在照顧兔子的飲食時,會給寵物兔準備很多的青飼料。青飼料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鮮嫩多汁,

對於寵物兔來說絕對是美食。給寵物兔餵食青飼料也需要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進行。因為一次性給兔子餵食過多的青飼料,也會容易造成兔子拉稀。但是給寵物兔餵食青飼料的好處也是有很多的。

日常在給寵物兔餵食青飼料的時候,飼養者還可以在飼料中添加適量的大蒜、野蔥、大青葉等等,添加這些食物都能有效地預防和治療感冒、腹瀉、口腔炎等寵物兔的常見疾病。同時,青飼料脂肪熱量含量小,可以有效的控制寵物兔的身型,避免兔子肥胖。我們知道過度的肥胖對寵物兔的身體並沒有好處,而且還可能造成兔子不能正常懷孕。

在餵食寵物兔的過程中,飼養者還可以將青飼料曬乾。特別是在多雨的季節,

新鮮的青飼料容易腐爛變質,兔子容易得病的季節中,就可以將濕的和幹的青飼料有機的搭配,然後在餵食給兔子吃。這樣的混合飼料可以有效地克服氣候潮濕給家兔帶來的危害。同時,在給兔子餵食幹飼料的時候,還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飲用水,讓兔子可以隨時飲用。

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可以給兔子更多的準備新鮮的青飼料。因為夏季天氣顏色,而寵物兔有時非常怕熱的小寵,由於受到天氣的影響,寵物兔在夏季的成長往往減慢。寵物兔可能會出現消瘦,拒絕飲食的情況,而且還會出現中暑或者死亡的嚴重後果。在夏季,飼養者可以在兔子的飼料中,添加一些西瓜皮、黃瓜皮、夏枯草等青料,幫助兔子增強機體的抗熱能力,

也讓這種可愛的小寵兔子能順利健康的度過夏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