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樣防治貓身上跳蚤?

寵物網告訴大家,跳蚤是貓咪最常見的皮膚外寄生蟲,靠吸食犬貓的血液為生。感染貓咪的跳蚤主要為貓蚤(Ctenocephalidfeli跳蚤的生活史分為卵→幼蚤→蛹→成蚤四個階段,每只雌蚤每天產下四十至五十個卵,一生中可產下數百至兩千個卵。跳蚤完成一個生活史需數周至數月不等,但在適當的溫度和濕度下,從卵發育為成蚤僅需短短三周。

跳蚤生活史在寒冷的冬季會減緩,但並非完全停止,蟲卵仍會發育成幼蟲並進一步化繭。較寒冷的氣候下,蛹大部份都會陷入冬眠狀態,直至適合的溫度和濕度才會羽化出繭。

因此,寒冷的季節你往往並未發覺到跳蚤的問題。成蚤延遲出繭造成冬天和早春時大量蛹貯藏于居家環境中,夏天,跳蚤的生活史加速,造成更大量蛹的形成;同時蛹開始羽化為成蚤。因此當你發現跳蚤肆虐時,生活環境中極有可能已存在數千至數萬隻跳蚤!

蚤卵、幼蚤和蛹喜匿藏於傢俱、地毯、陰涼處或貓咪喜愛逗留的區域。因此你可透過幾個簡單的方法,例如利用吸塵器處理地毯、沙發、及愛貓喜歡逗留的傢俱和區域;以熱水清洗愛貓的被墊、毛毯和其他可清洗的衣物,盡可能消除環境中大量未成熟的跳蚤(蚤卵、幼蚤和蛹)

若你發現愛貓身上或其床墊上有許多黑色的蚤糞塵,或觀察到愛貓有繼續搔癢且呈現神經質和煩躁的行為,

很可能表示你愛貓已經感染跳蚤。跳蚤不只叮咬家人和寵物造成搔癢,而且也可能導致貓咪的跳蚤過敏性皮膚炎或貧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