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感冒了怎麼辦?

感冒原因
倉鼠會感冒的原因,一般都是因為較低的室溫以及居室不夠保暖引起的。一般情況下,大降溫的天氣很容易引起倉鼠的感冒;長時間的不清洗籠舍,潮濕的環境必然不保暖,同樣會引起倉鼠的感冒;天氣比較冷而保暖用品沒有足夠供給,會感冒並不是偶然。
當然,有些倉鼠先天體質較弱,對溫度變化比較敏感而感冒的也是可能的。
過敏與感冒的區別
倉鼠也會過敏,而過敏的有些反應跟感冒很相似,例如打噴嚏、眼睛紅腫等。過敏會發生的原因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主人換了墊料的牌子引起的,

還有就是墊料的香味或人身上的香水味也可能引起倉鼠的過敏。
倉鼠的過敏很好治療,只要找出過敏源(例如墊料、粉塵、香味等)並去掉,倉鼠的過敏症狀會在幾日內很快緩解。倉鼠的感冒一般都不會特別嚴重,藥吃個幾天就能好了。一般吃藥一周不能痊癒的“感冒”,就要考慮是不是過敏了。
感冒症狀
一般表現: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紅腫;
嚴重時:會流眼淚,嗜睡,精神萎靡,四肢無力,更甚者體重減輕、拒絕進食和呼吸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