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養幼犬的注意事項

幼犬剛出生時,外形並無明顯差異。主人應為他們系上不同顏色,方便區分。從幼犬出世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要給他們稱體重,剛出生的時候大概重450-550克,在前4周的時候,他們每天平均增加50克體重,4-8周時,每天幾乎增加100克。

直到第3周為止,幼犬只吃母乳,這期間母犬每天為他們打掃衛生。母犬在小狗吃奶後用舌頭舔幼犬的肚子,給他們按摩為的是讓他們更好消化。幼犬的糞便也會被母犬吃淨、舔幹,不用擔心這樣對母犬不衛生,幼犬吃的是母乳,全是天然的,幼犬沒完全消化的糞便母犬可以再消化。

主人也應該勤勞些,每天給他們換墊子。

從第4周起,主人應該給他們一些幼崽全營養飼料和幼崽奶粉,如果是品質不錯的產品,裡面含有的成份就都包括了,再喂維生素和礦物質就只會有害。這時他們也吃母乳,直到第6周,他們才斷奶。

最後說幾句關於母犬餵養的益處:牛奶和羊奶以及其它的食草動物的奶的營養遠不如犬奶,蛋白質含量只有犬奶的1/4,而且母犬的奶在胃裡不凝結,而單一的牛奶在胃中不久就變成凝乳酶和乳清。乳清對消除成年犬的濕疹非常有效,但是對小犬、幼犬卻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且有患肺炎的危險。所以最好使用專門的幼崽奶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