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年杜賓犬的飼養方法

對所有斷奶後的杜賓育成犬,在陽光充足、空氣清新的時候,放開任其追逐玩耍,對幼犬發育及其健康十分有益,每天保證有4~6小時為好。條件許可時,盡可敞開圈欄,任幼犬自由出入,僅在飼喂時才關入犬圈。這樣小杜賓犬在活動中使筋骨、肌肉都得到了充分的鍛煉,更有機會充足日浴,對預防育成犬出現佝僂病有極顯著的作用。

幼犬餵養時的一些注意事項

幼犬在第1周從外表看沒有什麼區別,應該給它們系上不同顏色的帶子,以便區別。

這期間母犬每天為幼犬打掃衛生。母犬在小狗吃奶後用舌頭舔幼犬的肚子,

給它們按摩,為的是讓它們更好地消化。幼犬的糞便也會被母犬吃淨、舔幹,不用擔心這樣對母犬不衛生,幼犬吃的是母乳,全是天然的,幼犬沒完全消化的糞便母犬可以再消化。主人也應該勤勞些,每天給它們換墊子。

補喂時最好採用幼犬全營養飼料和幼犬奶粉,如果是品質不錯的產品,裡面含有的成分就都包括了,不需再喂維生素和礦物質添加劑了。

牛奶和羊奶以及其他的食草動物的奶的營養遠不如犬奶,蛋白質含量只有犬奶的l/4,而且母犬的奶在胃裡不凝結,而單一的牛奶在胃中不久就變成凝乳酶和乳清。乳清對消除成年犬的濕疹非常有效,但是對幼犬、小犬卻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且有患肺炎的危險。

所以最好使用專門的幼崽奶粉。

幼犬應及時地接種疫苗,驅蟲。一旦發現母犬和幼犬在行為和飲食上有什麼異常變化時,應該馬上去獸醫那裡檢查。

7~lO周期間,對杜賓犬的耳朵實施立耳術。這是一個只能由獸醫才能進行的操作,請遵循獸醫建議的操作及免疫規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